县政府不让复工 特斯拉怒告对方越权违令(图)

发表:2020-05-10 1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电动车和能源公司特斯拉于周六(9日)起诉加州地方政府越权,并违反联邦和州政府的复工命令。(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美国电动车和能源公司特斯拉于周六(9日)起诉加州地方政府越权,并违反联邦和州政府的复工命令。(图片来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5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电动车和能源公司特斯拉一直想要重新开放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却受限于该地居家限令而被迫关闭。该公司终于忍无可忍,于周六(9日)起诉加州地方政府越权,并违反联邦和州政府法令。

根据加州阿拉米达县卫生部门的防疫措施,汽车制造商至目前为止仍不得复工。

路透社报导,特斯拉周六在旧金山联邦法院对阿拉米达县提起诉讼。特斯拉当局表示,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周四已宣布允许该州的制造商复工,因此该县的持续限制是一种“权力抢夺”,并认为阿拉米达县违反了联邦和加利福尼亚法令,且无视州长的命令。

据特斯拉周六发表的博客文章称,该县的决定让他们别无选择,只能采取法律行动,以让员工重返工作岗位。

该公司表示,已经制定了一项完整的复工计划,其中包括对员工进行在线视频培训、工作区分区、温度筛查、穿戴防护服以及严格的清洁和消毒程序等。

他们也已将工厂的复工计划和防疫措施告知阿拉米达县卫生当局,但却没有收到当局的回复。

阿拉米达县计划居家限令将持续至5月底,只允许基本业务重新开放。县政府认为,特斯拉不是必要的基本业务。

该县公共卫生部门周六早些时候表示,他们一直在与特斯拉团队沟通并密切合作。

马斯克恫言 再不让复工就迁厂

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对此非常不满,甚至威胁打算将特斯拉的总部迁至德克萨斯州或内华达州。

他在推文中说:“我们(特斯拉)是否要保留在弗里蒙特的生产线,完全取决于未来(当局)对特斯拉的处理方式。”

阿拉米达县周六表示,当局已与特斯拉合作规划安全措施,允许该公司在保障数千名员工的健康和福祉的情况下复工,同时期待双方能迅速就安全措施的制定达成协议。

弗里蒙特市市长梅莉莉(Lily Mei)在周六敦促该县与当地企业合作制定“可接受的重新开放指南”。

马斯克周四已告诉员工,将于周五下午开始有限的生产。特斯拉去年在弗里蒙特工厂生产了近50万辆汽车。

特斯拉计划在弗里蒙特的工厂增加Y型运动型多功能车的产量,预计这款电动车的需求量将增加,为特斯拉带来丰厚利润。

马斯克(Musk)在三月份曾就特斯拉是否必须停止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而与加利福尼亚州官员发生争论。他批评停产和居家限令,将对美国企业构成严重风险,并称这是违宪行为。

自3月18日以来,特斯拉股价已上涨了127%,上个交易日其股价上涨16.8%,以819.42美元收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