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与中资公司10亿美元的神秘交易(图)

发表:2020-04-24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口罩 交易 加州 新冠状病毒
美国3M公司制作的N95口罩是世界公认的可有效防疫武汉肺炎的医疗物资。包括其它类型的口罩,3M公司产品的质量是可靠的。加州州长执意斥巨资从并非从事个人防护设备生产业务的中资公司购买口罩并不愿披露细节,这使得该交易变得神秘。(图片来源:Banej/Wikimedia/CC BY-SA 3.0)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份报告称,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瑟姆(Gavin Newsom)和一家中资公司完成了一笔交易,其以10亿美元的价格从一家中资公司那里购买了数亿枚武汉肺炎防护口罩,但该交易的内容鲜有人知。来自两党的加州议员要求纽瑟姆提供这一神秘交易的细节信息。

据福克斯新闻网4月23日报导,根据《洛杉矶时报》的追踪报导,在加州有线电视新闻网宣布这一计划已有两周,州长纽瑟姆至今也没有提供有关这笔交易的细节。

这笔交易涉及的费用将使该州长1月份分配给传染病的整个财政年度的预算增加30%,而这些支出的钱均来自于纳税人。

在电视上宣布的计划是这位州长打算每月从中国电动汽车公司比亚迪(BYD)的美国子公司购买2亿个口罩,这将在5月初开始。

此前,美国3M公司已同白宫达成协议将大量生产口罩提供给美国国内使用。其每月可生产约1亿个口罩,以美国3亿人口来算,这一产量将满足美国现在以及将来的大部分需求。

而公开的资料显示,比亚迪是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中国民营企业,总部设于广东深圳,主要从事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手机部件及组装业务,以及包含传统燃油汽车及新能源汽车在内的汽车业务。集团总部及厂址都在深圳市。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总裁是王传福,其为深圳市人大代表、人大常委委员。

比亚迪的美国子公司位于洛杉矶。据《泰晤士报》报导,比亚迪子公司表示每天将制造500万个口罩。那么其月产量将达1.5亿,考虑到该公司的业务领域,其宣布的这一异乎寻常的产量让人惊讶。

此前,世界各地都传出向北京订购的防护用品和医疗设备质量不符合要求,而要求退货的消息。

美国伊利诺伊州花费1,700万美元购买了数百万个中国制的KN95口罩,却发现产品不符合质量标准。荷兰政府3月从一家中国工厂进口了130万只KN95规格口罩,并配有FFP2质量检验合格证,但随后荷兰政府因质量不合格而宣布回收这些口罩。比利时知名媒体《标准》(De Standaard)4月10日报导,该国进口了300万个中国制FFP2口罩无法使用,政府正通过法律途径要求中方退款。

共和党加州参议员吉姆.尼尔森(Jim Nielsen)表示:“(从中资公司订货也行),合同中确保及时交付的内容将变得非常、非常重要。”“至少,我们不能只是给人们带来虚假的希望。”

据《泰晤士报》报导,加州已向比亚迪发送了第一笔4.95亿美元的款项,但州长办公室拒绝提供更多有关该交易的信息。

周六,当记者问到合同中的细节信息时,纽瑟姆显得很是戒备与牴触。

据《泰晤士报》报导,他说:“我们在新战略上大胆地押注,我在这里取得了成果。”纽瑟姆表示,加州正在利用该州的购买力来购买口罩,这些口罩将在整个夏天分发给医护人员。

而比亚迪发言人已将所有问题转交给纽瑟姆办公室。

联合立法预算委员会主席,民主党州参议员霍莉.米切尔(Holly Mitchell)说,纽瑟姆需要更加透明。

米切尔在给纽瑟姆财务总监的一封信中写道:“在正常情况下,立法机关应该有更多的时间来审议如此庞大的支出,并且应该被允许在(合同)进行之前彻底审查合同的细节。”

议员们还没有看到纽瑟姆办公室与比亚迪签署的合同副本。

民主党国会预算委员会委员费尔.汀(Phil Ting)在接受《旧金山纪事报》采访时说:“如果能够直接从州长办公室得到交易信息,而不是从国家电视台听闻这一计划,那样就好了。”

汀补充说:“我们没有关于要购买多少口罩、从谁那里购买、以什么价格购买的任何信息。”“(对于交易),我们有什么义务?我们需要负多长时间的义务?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美联社或《泰晤士报》都没有看到合同的副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