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美首例染疫死比先前发现的早数周(图)

发表:2020-04-24 0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情 美国 加州 新冠状病毒
图为旧金山居民于2月27日在街上行走时,调整自己的口罩和手套。日前披露的报告显示,一名死于2月6日的加州居民感染了武汉肺炎,应是美国首例染疫死亡者。这给北京方面对疫情爆发知情并掩盖又添加了新的证据。(图片来源:JOSH EDEL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加利福尼亚州圣塔克拉拉县(Santa Clara County)的官员说,两名加州居民分别于2月上、中旬死于武汉肺炎,他们应是美国第1例和第2例死亡的疫情大流行危机的受害者。这一发现将先前报导的美国首例染疫死亡的时间提前了数周。

据《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多家媒体4月22日报导,新近发现的死亡表明,武汉肺炎在美国的传播要比以前认为的要早。先前据信在美国最早因感染该疾病死亡的是在西雅图地区的两人,他们死于2月26日。

圣克拉拉县行政人员和医生杰弗里.史密斯(Jeffrey Smith)在星期二(4月21日)晚些时候对《纽约时报》说:“这可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未被人们所认识。”

加州官员表示,对两名分别于2月6日和2月17日在其家中死亡的人的尸检表明,他们感染了武汉肺炎。

圣塔克拉拉县首席医学官萨拉.科迪(Sara Cody)告诉《纽约时报》,这两个死者没有已知的、可能使他们接触这种源自中国的病毒的旅行史。她说,估计他们在自己社区中已被感染。

这一对新近报导的死亡挑战了武汉肺炎大流行的历程时间表,引发了有关该病毒何时何地首次到达美国的新问题。

现已披露的证据表明早在去年12月初,也有证据称在更早的11月,北京当局就知悉这种引起当前全球惨烈疫情的病毒具有强烈的传染性,然而北京系统地掩盖了该病毒的真实情况并推动了其在全球范围内的传播。

从最初的逮捕、噤声警告病毒危机的吹哨人医生、记者等举报人,到面对越来越多的证据仍与世界卫生组织(WHO)一起否认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播。直到1月23日北京宣布封锁武汉之前,已有500万人未经任何检疫从武汉出发去到中国国内与世界各国旅行。

据福克斯新闻网等多家媒体报导,即使在1月23日宣称封锁了武汉,北京方面也只是封闭了武汉与中国国内其它地方的旅行,但它并没有关闭其国际旅行。在1月23日之后,有成千上万的人从武汉飞往美国的洛杉矶、纽约、芝加哥等美国大型国际机场,也有更多的人从武汉之外的中国城市飞往美国及世界各地。

而在发现病毒之后,北京就致力于囤积医护人员治疗病毒患者所需的个人防护设备(PPE),这导致作为个人防护设备全球最大生产国的中国从个人防护设备的净出口国,一跃成为净进口国。其结果是当大流行在全球爆发的时候,世界各地的患者、医护人员没有防疫急需的医疗物资可用。

如此种种行动,最终导致了全球性大流行灾难。北京因此被多家实体单位、机构告上法庭。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国密苏里州政府在4月21日提起的诉讼。该诉讼直接点名中国共产党(CCP),(也就是党派里的人),从而在法律上排除了《外国主权豁免法》(FSIA)的限制。

美国国会参议员汤姆.科顿(Tom Cotton)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4月20日,他表示正在制定一项立法,“将向所有感染病毒的受害者开放美国法院,以便他们可以起诉中国官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