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拖累德国出口大跌 8成德企料今年营收下跌(图)

发表:2020-05-08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德国 德企 出口
受武汉肺炎疫情拖累,德国3月出口暴跌近12%。(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8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拖累各国需求,依赖出口的国家今年一季度皆受到冲击。媒体报导,德国3月的出口暴跌11.8%,是1990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重跌幅。此外,一项调查显示,约6成德企为需求下滑所苦,8成德企预期2020年营收将下跌。

据《路透社》报导,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五(5月8日)表示,3月季节因素调整后的进口量下降5.1%,贸易顺差从上月的214亿欧元收窄至128亿欧元。进出口降幅都超过了路透的经济学家预测,调查中预期出口会下降5%、进口下滑4%、贸易顺差为189亿欧元。

德国政府预计,该国传统上依赖出口的经济今年恐重跌6.3%,为二战后最惨,即使德国政府已提供7500亿欧元的大规模援助计划也难以支撑。

经济学家也认为复苏将非常缓慢,德国反弹的步伐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欧洲邻国及美国等其他贸易伙伴脱离疫情的速度。分析师表示,在武汉肺炎疫情危机期间,全球经济相互依存对出口部门是最致命的。

此外,《路透社》报导称,德国工商联会(DIHK)周五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随着疫情肆虐,约6成德企正为需求下滑所苦,8成德企预计今年营收将下跌。

这项调查访问对象超过1万家企业,发现包含工业、建筑业和服务业在内的所有行业都预计今年营收会下降,其中有1/4的业者预期营收降幅超过5成。

DIHK的调查还显示,在封锁期间,近一半德企都不得不部分或完全停止营业。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