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武功原来是这样苦练出来的(图)

发表:2020-05-07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真正的武功原来是这样苦练出来的
任何武功不经过苦练是绝对经不起实战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的武功源远流长,不过不管哪一门武功,都是必须经过长年累月的苦练才能有所成就的,因此真正的武功不经过刻苦的训练是绝对经不起实战考验的。

清朝年间,福建兴化府仙游县某村有一个富有的寡妇,她有一个儿子,平时把他唤作阿地。阿地在他小时候就曾患过病,而且他的左手腕也曾折断过,因此他剩下的右手平时也至多只能拿起匕首或筷子等,根本就无力跟人争斗。从而他的族人都动辄就来欺负他,或打或骂,所以他从小就受尽屈辱。

阿地的母亲因而对此不堪其扰,她发誓说:“我愿意用我的全部家产来让我的儿子寻师习武,以抵抗对阿地强暴之人。那些有男人当家的人是无法理解我的苦楚的!”等到阿地长大后,他果然依照母亲所言,离家开始出游,寻访身怀绝技之高功师父。

有一天,阿地巡游到江右,来到了当地的一家寺庙中,拜见了寺中的主持。阿地在这之前已经从当地人的口中知道,这家寺庙主持的年龄虽然已经很老了,但他精于少林剑术,有着很高的功夫。因此阿地一见到这位住持,就长跪不起,哭泣着拜倒在这位住持的身前,请求主持收他为徒,还转述了他母亲的话。

起初这位主持拒绝了阿地的请求,后来住持看着阿地,觉得他实在太可怜了,就暂时收留了阿地。住持一开始并没有教阿地什么武功套路等,他只是让人将一个很大的石笋埋在了后花园里。那个石笋上部很锐利,而下部却很丰圆。住持让人将这个石笋埋入土中竟达一尺之深,而且埋得颇为严实牢固。

从此以后,住持令阿地每天用手将石笋往上撮起。起初阿地觉得石笋摸上去很滑溜,难以下手,经常将石笋往上撮起的时候,石笋简直纹丝不动。不过阿地对此没有任何畏难情绪,他坚持每天花大量时间刻苦练习,用手去不断地往上撮石笋。

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三年之后,阿地已经能做到陡然就将石笋撮起,并越过头顶而飞掷到数尺开外。寺庙主持看到阿地已经练到这样的火候以后,不禁面带微笑。于是主持便开始正式教阿地武功。就这样阿地在住持的每天指导下又练了一年以后,住持就让阿地回家了。

在阿地刚回到家的那段时期,母亲并没有感觉到他怀揣着什么了不起的绝技。当时在族人中有一个人既胆大又勇武,他在听说阿地在外面学了不少的少林拳技,于是他就打算什么时候跟阿地比试一下。看看阿地到底有什么了不起的武艺在身。

有一天,那个人正好在小胡同中与阿地相遇,于是他马上就向阿地发起了攻击。只见那个人突然出拳向着阿地的胁下打来。就在这时,阿地忽然间腾空而起,一下子飞越到那个族人的身后,只见阿地刚站定,就马上伸出手来撮那个人的头部。就在这瞬间,只见那个族人的头颅竟然应手而碎了。

由于那个人死了,后来全族的人将阿地告到了官府。正好那个审讯的县官是个为官清廉而又有正义感的命官,他在详细审问了前后的详细情况后,非常同情阿地的遭遇,结果只判决了阿地杖刑,并将他流放到外地。过了数年之后,阿地才被放了回来。当地人都称他为“铁人”。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