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经济手段压制港人 梁家杰赞黄色经济圈(视频)

发表:2020-05-06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在刚结束的“五一黄金周”期间,感受黄色经济圈气氛,并痛斥北京撕毁“一国两制”面纱,用经济手段压制不肯屈服的港人。资料照。
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在刚结束的“五一黄金周”期间,感受黄色经济圈气氛,并痛斥北京撕毁“一国两制”面纱,用经济手段压制不肯屈服的港人。资料照。(图片来源:李明/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晴采访报导)香港资深大律师、公民党主席、前立法会议员梁家杰在刚刚结束的“五一黄金周”期间拍艺人李绮雯在牛头角“善心小馆”做一日店长,感受黄色经济圈气氛,与市民攀谈,探讨参与者心态。他说,有市民特别从屯门走来,令他感受到大家对于反送中的同声同气,互相扶持的慰籍和力量。

梁家杰在接受《看中国》专访时直言:“中共对不听只笛的就不给你机会?像艺人黄耀明、何韵诗,因支持自由法治,就去不到大陆,甚至连唱片和电影都被大陆下架或去不到大陆。《苹果日报》的广告也是越做越少,因此黎智英呼吁大家订阅支持。原来,香港各行各业如果不埋中共堆的,就不给你生意做。”

梁家杰说,北京的打压手法不只限于在香港,在欧洲、美国都有不同人感受到北京的渗透。北京在海外购买传媒、大的连锁店、公共设施,甚至夸张到连供水厂、发电厂、火车公司都买……北京妄图用经济手段令人屈服于其淫威之下,这一点,黄店支持者深明此道。

梁家杰还说,目前在香港,北京撕毁“一国两制”面纱“京人治港”,用经济手段压制不肯屈服的香港人的情况下,黄店的初衷即出自于抗拒北京扼杀,市民希望可以有一个黄色经济圈地图,令大家在衣食住行各行各业都能在黄店地图上找得到,包括食物、理发、快餐、文具,希望能做到一应俱全。

梁家杰认为,“五一黄金周”撑黄色经济圈活动,三日共有两千家黄店参与,营业额超过一亿,令人十分之鼓舞,亦激怒了中联办骆主任。骆主任说:做法违反自由市场,是在用政治困绑经济?

为此,梁家杰回应指,北京红色经济圈已经做了很久,连律师楼都被红色资本垄断。黎智英、黄耀明、何韵诗因参与抗争运动遭大陆封杀。李绮雯(𡃁妹)参与反送中游行,连拍张相放IG都被TVB雪藏半年。这就是“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一日店长经验,令梁家杰感受到“同声同气、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那种同路人精神上互相慰籍的力量,和经济上的互相扶持。

梁家杰强调,伞运后,香港经济隐隐出现变化,多了一些细细间咖啡店、书店、手工艺品小店,经济本土多元的同时,亦是同道中人的聚脚点。起码大家“不用剑拔弩张,有点像去教堂,有一班精神上的朋友,大家同声同气。这就是黄色经济的重要性。亦是香港人对这场运动继续走下去的内化了的一种精神和方式。”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