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肆虐 但台湾首季GDP仍是亚洲四小龙第一(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5-06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5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在武肺疫情侵袭之下,“台湾的经济表现仍然稳健,这几天各国陆续公布第一季的GDP估值,台湾仍然是亚洲四小龙第一。”
行政院长苏贞昌5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在武肺疫情侵袭之下,“台湾的经济表现仍然稳健,这几天各国陆续公布第一季的GDP估值,台湾仍然是亚洲四小龙第一。”(图片来源:苏贞昌脸书)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因应武汉肺炎疫情冲击经济,财政部为了减轻长照家庭缴税负担,特地增订长照扣除额每人每一年12万元,追溯从108年起实施。至于2020年的报税,首度延后一个月至月底,民众可把握期限申报。此外,行政院长苏贞昌5日于脸书上发文表示,武肺疫情影响全球,带来难以估计的经济冲击,台湾的经济表现仍然稳健,而在这几天各国陆续公布的第一季GDP估值中,台湾仍然是亚洲四小龙第一。

相关新闻如下:
台湾经济成长率跃亚洲四小龙之冠
转单效应最强 台湾第2季GDP居4小龙之冠
亚洲四小龙之首 外媒:台湾不靠中国也能成功
谈一谈韩国经济
台湾为何能守住社区防线 接着如何部署?专家说话了

减税2020年有感 长照家庭109年报税增订扣除额12万元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为了减轻长照家庭的缴税负担,财政部增订长照扣除额每人每一年12万元,追溯从108年起实施,家中若是有须长期照顾的身心失能者,若是领有身心障碍证明,可以同时列报长照扣除额12万元与身心障碍扣除额20万元,总计扣除32万元。另外,因应武汉肺炎疫情,今年报税第一度延后一个月至月底,民众要把握期限申报。

卫生局长曾梓展说,正值中共病毒疫情期间,今年的所得税申报期限首度延后1个月,民众将能够有两个月时间可以报税,借此分散人流,如果民众因为隔离治疗、居家检疫、集中隔离等,无法在期间之内申报缴纳,可以申请延长期限;若是在展延期限届满时仍然在接受隔离中,从隔离结束次日起至20日之内完成申报即可。

卫生局也提醒民众,纳税义务人、配偶或是受扶养亲属,只要符合下列资格并备妥了相关证明文件,就可以列报长照扣除额12万元,以减轻缴税负担,当中包括聘雇外籍看护者;在家自行照顾者,符合可以聘雇外籍看护特定身障项目重度(或是极重度)或是鉴定向度经由指定医疗机构进行专业评估,同时符合聘雇外籍看护资格者,以及长照服务使用者、入住住宿式服务机构者。

根据《联合报》报导,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虽然已经宣布自5月1日有条件的开放探视长照机构,但新北市并未跟进。当时新北市长侯友宜强调,必定会采取比中央更严格的标准。因为新北市在与长照协会和机构沟通后,协会和机构担心武肺疫情尚未完全稳定,较适宜先从小幅度开放,避免出现感染的风险顾虑,故建议采取较为保险、安全的作法。

于是,新北市府5日召开防疫会议时,侯友宜即于会上宣布新北长照机构的探视办法,并以“限人数、限时间、限地点、限年龄”为原则,准许每次最多一组及2名家属入内探视。

苏揆:台湾首季GDP亚洲四小龙第一

行政院长苏贞昌5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在武汉肺炎疫情影响全球,并带来难以估计经济冲击的当下,“台湾的经济表现仍然稳健,这几天各国陆续公布第一季的GDP估值,台湾仍然是亚洲四小龙第一。”

苏贞昌还特别向大家公布了一个好消息,“在5/20前,台商回流方案将会突破一兆元,带来超过八万个就业机会,预计今年就可以落实3253亿元。”

苏贞昌又表示,“政府利用有限的资源,努力保就业、顾弱势,尽可能让生存受疫情冲击、减少收入的国人得到现金接应。有那么多人一直在为大家打拚、请大家继续为台湾打气。”

最后,苏贞昌也不忘放上tag,再次强调,“有政府,请安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