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不及逃生38死! 韩国工地突发大火酿悲剧(图/视频)

发表:2020-05-01 0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烧毁后的大楼
大火扑灭后,救援工作还在进行(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0年5月1日讯】据韩国新闻报道,29日下午1时32分,位于首尔东南约80公里的京畿道利川市,一座正在施工中的建筑物突发大火,很多现场工人来不及逃生,目前统计至少有38人死亡,10人受伤。

29日(周三)下午1时半,当地消防局接到线报有大火灾情,起火地点位于一座施工中的物流仓库大楼地下二楼,有目击者表示,现场滚滚浓烟冒出天际,几公里以外都能感受到惊人火势。消防局立即调动附近70多辆消防车及400多名消防员赶到火场紧急救火。

起火的工地疑似最近快要完工,目前调查起火点疑似是在地下二楼,因使用聚氨酯不慎引起爆炸起火,由于火势延烧迅速,现场的施工工人很多来不及逃走,被火势困住毙命,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即对起火的建筑物洒水降温,与死神抢时间,希望能抢救更多人逃离火场。

起火后,火势迅速从地下二层窜至地上四层,迅速蔓延,大量浓烟不断从建筑物内冒出,几公里外的人们都能目睹浓烟直窜天际。据当地媒体称,火警发生时有190人在工地内工作,大部分都逃出来了,搜救工作还在进行。目前确定有38人死亡,其中有三名外籍人士,包括一名中国人不幸遇难,另外有10人受伤,其中8人严重烧伤。

韩国记者现场报道:“火势由地下二楼窜出,消防局推测工人们来不及逃生。”据悉,当时火势发展相当猛烈,现场人士称听到至少有10次爆炸声,大火在5个小时后被扑灭,起火建筑物已被毁坏,里面满目疮痍。

韩国总理丁世均到现场视察,据消防部门表示,最先起火地点应为仓库的地下二楼施工现场,由于那里的工人们没有采取任何逃生措施,不幸遇难。现场发生了多次不明原因的爆炸。据工人介绍,当时有工人在进行焊接使用火焰的作业,也有施工人员抽烟,还随手丢弃烟蒂,这可能是造成火灾的原因。而当地负责人表示,怀疑施工过程中,因使用聚氨酯不当,发生意外爆炸引发火灾。

据韩媒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在火灾发生后,很快下令调动一切可用资源,全力开展救援行动。文在寅当天深夜与助手们召开紧急会议,下令全面救援行动,为伤者提供医疗支持。据称,总统文在寅对大火的发生感到非常遗憾,韩国政府在2017年和2018年的致命火灾发生后,就制定了加强安全的法规措施,但“令人遗憾的是,这样的事故再次发生,就意味着我们还没有做好,没有从过往的事故中吸取教训。”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