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差这件事 韩国会:金与正距“接任”一步之距(图)

发表:2020-04-29 1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與正
金正恩的胞妹、前任领导人金正日的四女金与正。(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29日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经超过半个月未露脸,引发外界各种“病危”的揣测,但该国官媒至今尚未对于金正恩的真实状况作出正面回应,因此传出各种不同的猜测。关于朝鲜下一任的掌权者,将会是谁?韩国国会在今(29)日指称,金正恩很有可能会指定亲妹、劳动党的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来正式继承人。

根据外媒报导,韩国国会立法调查处在29日发布最新的报告《朝鲜党政治国会议和最高人民会议第14期第3次会议分析与启示》,针对金与正被任命为政治国候补委员之事进行分析,其认为金正恩已经将金与正的地位与角色,扩大到“党中央”了,其可能是要强化“白头血统”的统治权。

报告中称,自年初开始,金与正就经常代表金正恩,对于韩国或美国发表谈话:“2020年成为独立的政治主体”,事实上她已爬上负责劳动党唯一的指导体系“党中央”职位了,似乎预告未来她的权力,将会扩大到白头血统正式继承人的可能性。

但报告中亦指出,目前金与正仍为政治国候补委员,如果要立刻取得继承人的地位,仍有困难,必须等待金正恩露面之后,公开宣达将她列为继承人。

据了解,朝鲜前任领导人金正日,他是在1974年的党中央委员会会议之中,被指定是金日成的继承人;2010年金正恩被以同样的方式,被金正日指定为其接班人。

靠近权力核心

现龄31岁的金与正,她是金正恩的胞妹,也是前任领导人金正日的四女,从小就与金正恩一起前往瑞士念书。从2009年开始,她进入朝鲜劳动党工作;2013年升任为组织指导部活动科科长,而后在媒体前露脸的次数就逐渐增多。有朝鲜消息人士说,金与正自2013年开始,就正式担任了金正恩的秘书,全心全力辅佐哥哥。

2018年,金与正曾经与金正恩一同出席“文金会”,当时金正恩于和平之家签字留念之时,她还为胞兄亲自递上钢笔;而在峰会第一轮会谈期间,她也坐在金正恩身旁抄写笔记,当时已经被外界视为朝鲜第二把手。

2019年7月,朝鲜当局举行了金日成逝世25周年的追悼大会,当时的金与正就坐在金正恩左手边的第4个位置,据此判断,他在党内的权力排名,可能已经进入前10名。金与正在今年初,被任命为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第一副部长,使她的职权从劳动党宣传煽动部,变成了党组织指导部,让她更靠近权力核心了。

本月11日,朝鲜的劳动党政治局会议上,金与正登上了政治局候补委员的补选名单,让她重返被称是劳动党最高决策团队的政治局,她除了身为第一家庭的象征地位之外,更掌握实际的权力,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二把手,正加速巩固其地位。

今年3月,金与正罕见地以本人的名义对外发表谈话,针对朝鲜试射飞弹问题,首次以第一副部长的身分,对韩国政府进行批判。韩国延世大学分析员奉英植(Bong Young-shik)表示,金与正是获得金正恩的授权,才会这样说的,金正恩已经允许妹妹成为第二把手了。

朝鲜专家彼得罗夫(Leonid Petrov)表示,金与正能够与金正恩直接接触,不只能影响金正恩,还可熟知内情。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