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若金正恩出事了 将是北京最怕的恶梦(图)

发表:2020-04-23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0日,习近平与彭丽媛抵达朝鲜,金正恩与李雪主亲自到机场迎接
2019年6月20日,习近平与彭丽媛抵达朝鲜,金正恩与李雪主亲自到机场迎接。(图片来源:中国官媒)

【看中国2020年4月23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状况怎么样了?平壤当局尚未对外说明。自4月21起,国际上就充斥着金正恩健康恶化的各种报导。因此,各国情报机构、新闻工作者及研究人员都在试图弄清真相。

有多家媒体援引美国情报称,金正恩在最近接受心血管手术后命危,有几名美国情报官员向CNBC新闻透露,金正恩可能会残废。

4月22日,据《新闻周刊》分析指出,若金正恩发生死亡或残疾,这将是中共政府的最大的恶梦,因为北京正焦头烂额地应对有关中共病毒、贸易战、香港问题及经济崩溃等头痛问题。

《新闻周刊》报导称,其实长期以来,朝鲜一直都是中共政府有用的外交筹码,此秘密国家给北京提供一个缓冲区,它隔开了民主的韩国及成千上万的美军,先前中方曾经向朝鲜派遣出100多万人的部队,以进行“抗美援朝”。

目前金正恩还无明确的继承人,若他真的死了,有可能致使朝鲜陷入混乱之中,这可说是北京不愿意看到的事,而对北京目前的情况而言,有如“雪上加霜”。

无论金正恩是生病或死亡,皆为一个不稳定的因素,这将让本来压力就很大的北京,不得不面对另外一个不稳定因素。前朝鲜政策特别代表尹汝尚(Joseph Yun)向《新闻周刊》说,若金正恩的健康状况恶化了,对中共政府来说,将会是大事一桩。

尹汝尚表示,不管发生任何事,对中方而言,在朝鲜设立一个它们能够信任的领导者,是一件至关重要的事。北京想要的,是一个它们所认识的、与它们有关系的人。

尹汝尚称,北京认为最坏的情形是,若平壤朝鲜出现了乱局,韩国或美国或可能会利用朝鲜的权力真空阶段。而与朝鲜利害关系最多的国家是韩国,其次为中共了,可是韩国并没有任何筹码,但北京在平壤则有很多的筹码。

若朝鲜发生了内战或国家崩溃,这意味着将可能会有数百万难民涌至韩国或中国东北,他们除了身体营养不良之外,心灵上还带着共产主义所留下的创伤。

“国家利益中心”韩国研究部门的高级主任卡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对《新闻周刊》说,中共政府最怕的噩梦,除了与美国开战之外,第二个及是朝鲜政权发生动荡。

卡齐亚尼斯说,虽然最近中方与金正恩频频会面,可是中国共产党并非是金正恩的粉丝。但他们宁可与他们认识的独裁者进行打交道,亦不愿意见到核武器落入他人之手,或遭出售。

卡齐亚尼斯暗示称,习近平与他的高级助手们,非常可能正在与金正恩和他妹妹接触,以探听他的真实的健康状况。但不幸的是,就算是习近平也可能不知道其内情。或许他跟我们一样,当看到了金正恩再次露面发射导弹或平壤宣布其死讯,方能知道。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为了确保金正恩的健康,北京有一支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已经随时待命。若金正恩发生病故了,中共政府也有后续准备。

消息人士说,一直以来,中方都有几千人的特种兵及特工在那边保护他,以防发生政变。如果金正恩真正死了,中共政府会立刻扶持一个人选起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