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肺炎再传“新症状” 脚部长一物要警惕(组图)

作者:黄宜轩 综合 发表:2020-04-24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患者目前又传出新症状了,提醒大家警惕。
武汉肺炎患者目前又传出新症状了,提醒大家警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武汉肺炎确诊人数不断攀升,截至4月23日全球确诊患者已逾260万人,根据台湾卫福部疾管署指出,目前已知罹患个案之临床症状为发烧、四肢无力,呼吸道症状则以干咳为主,有些患者可能出现呼吸困难,发展至重症时可能有严重肺炎、呼吸道窘迫症候群或多重器官衰竭、休克等。

不过,武汉肺炎的症状则越来越复杂,病症进展非常快,也越来越致命。从一开始类似流感的症状,到出现心脏感染、嗅觉、味觉失调,也有脑部病变、意识不清、脑细胞坏死的状况,目前又传出新症状了,提醒大家警惕。

脚趾出现水泡可能是症状之一

武汉肺炎再传“新症状”脚部长一物要警惕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召集人张上淳说,台湾确实有部分患者身体出现水泡。(图片来源:中央社)

武汉肺炎除了发烧、呼吸道症状以外,相关症状包括味嗅觉异常、腹泻等,现今国际又有报导指出:脚趾出现水泡可能也是武汉肺炎的不典型症状之一。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咨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于4月23日下午,在记者会上回应媒体时表示,根据最近的国际资讯显示,武汉肺炎感染者的皮肤上出现一些特殊的状况,例如脚上长有水泡。在获知有这样的报告以后,已经请第一线医护同仁特别注意,台湾的个案是否有类似的状况出现。

张上淳表示,确实有部分患者身体出现水泡,没有研究眼睛分泌物是否能验出病毒,且肝指数虽然会上升,但并未真正造成肝损伤。

张上淳进一步说明,就目前回报的讯息来看,台湾确实有一些个案长了水泡。在已经解除隔离的个案和主治医师通话后也发现,有个案在一小段时间出现水泡,但是没注意到是在脚上还是其他地方。

至于国外研究显示,眼睛分泌物可验出新型冠状病毒。张上淳表示:之前已经说明过,台湾没有出现结膜炎的个案,关于眼睛分泌物的报告,新加坡相关研究也没有证实,但是有些研究则说有,台湾目前并没有特别针对眼睛分泌物去做检测。

关于唾液方面,张上淳指出:香港很早就已经有报告表明,唾液在PCR检测可得到阳性结果。过去在SARS也曾采用让个案以生理食盐水漱口来进行检测,可以避免和患者近距离的接触,也曾经发表过相关报告证实,可取代其他采检方式,但是否100%能检验出来,仍然有待验证。

有媒体关心武汉肺炎是否可能造成肝损伤?张上淳说,相关文献和经验显示,病患确实会有肝指数上升的状况,不过目前所收治的个案大多数都正常,少数会有轻微上升,根据他自己询问的状况是大多都会渐渐恢复,没有真正造成肝损伤。

武汉肺炎和肠病毒的区别

台湾儿科医师徐嘉贤于脸书《黑眼圈奶爸Dr.徐嘉贤医师》发文表示,最近美国、意大利、科威特都有皮肤科医师发现:儿童和青少年的武汉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部分出现四肢末端,尤其是脚趾头出现疹子,像缺血或水泡的病灶,有点像血管炎。

因为肠病毒感染者也可能会出现皮肤长水泡的情况,徐嘉贤医师表示,初步看起来,如果要说武汉肺炎和肠病毒的区别,大致有“嘴巴没破洞”、“手肘膝盖可能不会出现”、“手指出现机率低”等差异之处,但是目前还没有确诊患者相关皮肤症状的统计,因此尚需观察,还不能完全断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