僧人遇害三世索命 最终结局出乎意料(图)

作者:宗家秀 发表:2020-04-22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僧人遇害后三次转世欲索命,最终在佛法的感召下化解了冤怨。
僧人遇害后三次转世欲索命,最终在佛法的感召下化解了冤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儒家认为一个人能认错悔过是安身立命之本,是境界高尚的体现。而在佛家看来,真心忏悔则是消减业力、避祸消难的根本。

清人王士禛在其笔记里记载着一个书生真心忏悔,继而化解仇人三世投生他家索命的故事。

清朝时安徽桐城有个书生名叫姚东朗,他有个儿子叫三保。三保9岁的时候,忽然得了一场大病,三天三夜不吃饭,只是喝点水,并且口念佛经。

倏忽间,三保的口音突然变成了河南口音,家里人感到很奇怪。三保对父亲姚东朗说:“我前世是河南地域的一个和尚,和某道人曾经同屋相处。那时,我手里有三十金,道人想把我的钱借走,我当时拒绝了。”

“当天夜深的时候,那个道人就把我所有的钱财抢走了,连我做和尚的身份证明也抢走了,随后又把我杀了灭口。”

“我冤死后就转生到父亲您家中来了,那时我是您的弟弟,叫嵩少的就是我。那个道人后来死后也转生到父亲您家中来了,做了您的女儿。现在出嫁到溧阳潘氏的那个就是杀我的那个道人转生的。”

“她6、7岁的时候,我看她幼小,不忍心报复杀她。谁知我年方18时,阳寿福禄就尽了,只好再次转生,就是现在的我、您的儿子。”

“而今她已经远嫁了,我又无法报仇,还得再转生一次,才能报劫财夺命之仇。”

“父亲您前世是河南县令,道人当时给您行贿,您竟没有追查他的劫财杀人的命案。我连续两次投生到您家来,27年的衣食养育的物资费用,足以和你受贿的钱数相抵了。我即将要转生到溧阳去讨债了。”

姚东朗听罢,大惊失色,痛悔不已,赶紧问道:“这个冤债可以化解吗?该如何化解呢?”

三保说:“只有凭借佛法的力量才能化解。”说完就离世而去,这是乙卯年六月的事情。

姚东朗立刻前往花山求见月律法师,并将事情的前因后果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并且恳请法师帮忙做忏悔的法事。法师见他真心悔过,就为他行了礼水忏的仪式。

姚东朗虔诚遵办,当他忏悔完了之后,得知身在溧阳的怀孕的女儿流产了,但身体竟然毫无病恙。就在前一天夜里,他的女儿梦见一位僧人,嘴里叫嚷着登堂而入,周身火光焰射,过了很长时间才离去。

人们这才明白,只有佛法的力量才能化解这一魔难。

(参考资料:王士禛《池北偶谈》)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