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或禁联邦退休金投资中兴通讯及海康威视(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0-04-21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中兴通讯 海康威视
川普或禁联邦退休金投资中兴通讯及海康威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4月21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政要力劝总统川普(特朗普)中止联邦退休金投资中国企业中兴通讯海康威视。在2019年11月已有参议员提交类似议案,对危害美国安全和侵犯人权的中国企业封禁。

据《路透社》4月21日报道,美国一些议员和前官员正在做出最后努力,此次游说活动包括共和党人的来信和电话,以及与白宫幕僚长马克・米道斯(Mark Meadows)共享的一份措辞犀利的备忘录。他们试图规劝川普政府中止把联邦雇员退休金投资于中国企业的计划,理由是这些企业侵犯人权和威胁美国安全。

里根时代白宫担任国安委国际经济事务高级总监的罗杰‧罗伯逊(Roger Robinson)写道,“难道我们很快就要眼睁睁看着联邦员工实质上被迫拿他们的退休金去资助多家中国最恶名昭彰、危害国家安全及人权的企业?”

节俭储蓄计划(Thrift Savings Plan,TSP)的管理者是否应该允许其500亿美元的国际基金追踪一个包含中国公司股票的指数,这是目前问题的焦点。其中,包括去年被美国列入贸易黑名单的监控设备公司杭州海康威视,以及曾因违反制裁措施而遭美国政府惩处的中兴通讯。解决这个问题加迫在眉睫,因为TSP的基金管理人士已经开始设立海外代管帐户,为2020年下半年预定的投资操作铺路。

2019年11月6日,由共和党籍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籍参议员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领导的一批国会议员提交了一份议案,有条件地禁止联邦雇员退休基金投资中资企业股票。

声明中说,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把TSP基金投给那些“侵犯人权和从事广泛军事活动的不透明的中国公司,将有效地资助中国政府和共产党,帮助他们损害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

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管理提供给联邦政府雇员和军方人员的节俭储蓄计划,类似于美国私人部门的401(k)退休储蓄计划,参与计划的人可以选择将一部分工资投资退休储蓄计划提供的基金产品。截至2019年7月,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管理的资产近6,000亿美元。

美国联邦退休节俭储蓄投资委员会原计划今年开始,将国际基金基准参照MSCI除美国外所有国家世界可投资市场指数(MSCI ACWI IMI Index)。这个指数涵盖99%的国际证券市场,中国公司权重占7.5%。

MSCI又称明晟,是全球最大的股指编制公司之一,有数万亿美元的资金追踪其编制的指数。投资者不直接把钱投入指数,但是可以投资反映指数的特定一揽子证券的基金。

2019年6月,白宫前首席战略师班农在“应对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PDC)的新闻会上谴责,华尔街等西方精英在明知中共政府侵犯人权和宗教自由的情况下,与中共政府共舞;他说,是华尔街等资本“促成了这个控制着中国的‘弗兰肯斯坦的怪物’——中共”。

2019年11月,CPDC再次举行新闻会表示,在美国资本市场融资的中国公司,包括中兴通讯、海康威视等等,不仅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并且侵犯中国人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