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末高人提前示警:北京火药库大爆炸(图)

作者:元歌整理 发表:2020-04-18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清朝光绪二十五年五月初七(公元1899年6月14日),位于北京的石碑胡同火药库发生了爆炸,死伤惨重。
清朝光绪年间,北京的石碑胡同火药库发生了爆炸。(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清朝光绪二十五年五月初七(公元1899年6月14日),位于北京的石碑胡同火药库发生了爆炸,死伤惨重。

“石碑胡同”是中国明朝时使用的名称,到了近代,为了避免与西长安街南侧的石碑胡同重名,所以在1965年改称为“育德胡同”,现位于北京西城区中部。

据清代古籍《天咫偶闻》记载,光绪二十五年,五月初七那天,石碑胡同军器厂失火,并导致火药库发生了爆炸,当时才刚到巳时(上午9点钟)。整个北京西城都感受到巨大的震动如地震一般,“屋宇皆摇合,厂房均震飞,地陷巨坑”。“右邻尼庵、禅房、香积”全都倒塌无存,惟有佛殿无恙。

四周的人家,毁屋无数,死伤也不少。奉旨确察的有关部门欺骗朝廷说只死了六人,其实死者根本不止这几个。而在当天“人家有从空坠人首足者。也有炮子飞落屋上者。正值护国寺庙市,琉璃器碎无一存。”不过军器厂的厂兵(护卫)因为当天正好都去外面吃早饭了,所以反倒很多平安无事的。

军器厂周围都遭了灾且死伤不小,为何却有不少厂兵活下来了呢?表面原因是他们恰好在这个时间点出去吃饭了,但实质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民国时期的国务院秘书长郭则沄,也曾在清朝为官,火药库事件发生时,他就在北京。

根据郭则沄的著作《洞灵补志》的记载:在爆炸发生的十多天前,在石碑胡同一带出现了一位僧人向人化缘,求人施舍。当时这位僧人还说了一句话:凡是施舍之人皆能免除灾劫。

然而,附近的居民们大部分都不太相信,愿意施舍的人更是少之又少,而厂兵中倒是有不少人愿意施舍。结果大爆炸发生后,大家回想一下才发觉:当初给那位僧人施舍过的人,在这场爆炸中都平安无事。人们才意识到,原来这位僧人是为救人而来的高人啊!

石碑胡同火药库爆炸前,这位高僧之所以求人施舍,并非他需要钱财,而是通过这种方式看看哪些人对神佛、对修炼的人还怀有敬仰之心,从而保佑他们脱离灾祸。

其实,历史上很多灾难发生前,都有高人提前预警。而这些高人大多都是用隐喻、谜语的方式要人领悟。

在清朝年间,山东宁津县也发生类似的事情。某年麦收时,当地有一位道长,告诉村民收工后每人都要扛一捆麦回家,否则冰雹加身。

人们听罢,抬头看了看,只见天气晴朗,丝毫没有要下冰雹的样子。于是很多人都不大相信,抱着侥幸的心理,不扛麦捆,但也有人相信并按道长说的去做。

结果,大家收工后还未到家,突然间狂风暴雨,冰雹也从天而降。扛麦捆的人赶紧顶在头上躲避,平安无事;而没有扛的人则无处可避,都被冰雹砸的不轻。

信者平安,不信者遭灾,从古到今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俗话说: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在真正的大劫难来临之前,如果有人告诉你能够平安躲过劫难之法,相信以上的故事能对你有所启发。

 

资料来源:《天咫偶闻》、《洞灵补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