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姑息 美国正面回击中共谣言(图)

原标题:美国正面回击中共谣言的必要性

作者:刘青 发表:2020-04-1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再姑息美国正面回击中共谣言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

【看中国2020年4月17日讯】武汉病毒造成的世界诸多舆论焦点中,美国各级官员对中共的批驳指正,无疑也是一时的焦点和美中关系的疑虑。包括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几天内密集在推特和新闻中,将传疫全球的病毒称为“中国病毒”,并解释这称谓很准确。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和国防部长埃斯珀,还有众多的美国参议员、州政府官员,纷纷在各种场合及会议对外发言时,气愤而又严厉地强调病毒来自中国,想将源头如此明显而又祸害全世界的灾难不论摔锅美国还是意大利或其他国度,全是愚蠢的邪恶并注定要付出更大代价。

其实,声讨和起诉中共刻意隐瞒疫情、违背国际公约,从而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赔偿受害国家和个体的法律诉讼,已经开始或处于商讨和搜证的启动中。而这一局面在疫情尚处于惨烈的高峰期出现,无疑是中共贼喊捉贼的丑恶表演,彻底激怒了已经处于饱受生命丧失,整个国家生活彻底被打乱和经济损害惨烈的国度,令受害者和国家无法等待疫情后冷静的处理。

导致美国举国上下同仇敌忾的中共行为,是中共有预谋的、想将自己对世界的罪责摔锅美国或其他国家,至少也要搅浑水,让世界处于难以追责的口水仗之中。其实此次冠状病毒源头起于何地何国,是再简单不过的事情了。因为世界至今,对这个病毒没有治疗药物、没有防范手段,只有避而远之的隔离。那么病毒首先爆发于何地何国,那国那员必是源头无疑,断无大陆爆发近二个月后,才爆发的国度反而成了疫情源头之可能。

正是因为中共如此无耻又明目张胆,由中共所谓的专家钟南山率先否认大陆就是源头,继而北京圈养调教的战狼跳到世界上,毫无理据地大肆诬陷美国等国家,致使全世界尤其是美国对中共极反感,站出来指证反击中共的恶意栽赃。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特葛斯在视屏会议的发言,可以说是这种态度的代表性宣讲。她说,美国决定对中共官员的虚假信息不会坐视不理,而是要直面对待了。

过去仅仅由全球作战中心和一些组织,在网络上对付的中共虚假信息,今后将有总统川普及国务卿与国防部长联手反击。奥特葛斯并进一步清晰介绍,以反恐为初衷的全球作战中心,现今已经调整为应对虚假信息战。现在全球作战中心新成立三个团队,分别对付来自中共、俄罗斯和伊朗的虚假信息,并在最近几星期开启了新模式,就是美国高阶官员走上台面,直接迎战中共散布的武汉病毒阴谋论。

可以看出,美国当局对中共之流的虚假信息已经完全改变了不甚重视的态度,而是当成需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应对的正事,这是十分必要和清醒的对付中共谣言的态度。美国以往总是抱持着谣言止于智者和不屑辩解的心态,对中共等在世界上扭曲编造的诽谤栽赃言论,那些明显到有思维能力便可识辨的拙劣谎话,一笑置之或是让全球作战中心等随便应付一下。然而世界现实状况和过去的历史都说明,对这些低劣的谎言绝不能因为其低劣,便可以置之不理或者随便应付一下就可以了,历史的教训说明那会有严重麻烦甚至吃大亏。

中华民国之所以败退台湾的诸多因素中,没有认真处理解决中共的谎言诽谤无疑是一个必须记取的惨痛教训,是今天世界面对中共时需要参阅的。只举一个极其简单,完全是笑话的中共谎言:中共当年大力宣传的陈伯达所写“四大家族”一书说,四大家族搜刮抢掠的财富高达二百亿美元。事实上,二百亿美元相当于民国政府数十年税收,民国政府治理中国期间的全部税收还不足此数。然而就是这类愚不可及的中共谎言,对打败国民党政权、篡夺中华民国政权,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被中共称为夺取政权的两杆子之一。

今天中共不仅用这类愚不可及的谎言洗脑大陆,而且在全世界贩售这类谎言也有时日。这次中共病毒期间,甚至有计划、有步骤编谎言,意图将源自武汉且不能排除是人工合成的中共病毒甩锅美国、意大利,或者任何中共以为有机可乘的国度。中共这次如此急不可耐公然甩锅他国,一方面固然是做贼心虚害怕罪责上身,另一方面未尝不是中共相信,每年数百、上千亿美元的大外宣已有一些成效,眼下可以派上用场了。中共认为,这些谣言即使不足以对他国栽赃成功,也期望能够搅浑水使中共从祸害全球的罪责中脱身。正如当年斯大林杀害两万多波兰官兵,制造谎言嫁祸希特勒,至少是搅浑水难以辨识真凶。

美国为正视并挫败中共的谎言调整了基本态度,并自总统以降正面回击,这转变不仅因为中共将病毒甩锅美国,也因为此前的贸易战等因素,使美国两党和举国上下普遍认清,中共就是妄图改变普世价值观的敌人。美国为维护自己价值与世界秩序,不论从经济还是国际政治来讲,都不可以继续将中共的流氓行径大而化之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