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戴口罩的澳洲 为何20天就迎来疫情拐点?(图)

发表:2020-04-16 0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  不戴口罩 疫情拐点
4月11日,澳洲悉尼邦迪海滩,民众在海滩岸边行走和玩乐。(图片来源:SAEED K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6日讯】日前,《马说西东》上发表一篇文章,题为《不戴口罩澳洲 为何20天就迎来疫情拐点?》作者讲述了自己的看法。

文章开头写到,3月中旬那会儿,许多澳洲华人传言:澳洲死定了,赶紧跑(回中国)。因为那几天,澳洲确诊病例直线上升,澳洲政府却采取了“佛系抗疫”——不封城,不封小区,不戴口罩!这让“见过世面”的华人,急得不行。

先来看看澳洲政府如何抗疫:

澳洲政府虽然要求尽量不要出门。但“生活必须”还可营业,“必要事情”还可以出门,包括煅炼(竟然溜狗也算);“律师事务所”允许开门,因为这属于“生活必须”!

政府的抗疫措施,看似一点也不着边际:国家力量研究的是发钱,一会儿几千万,一会儿几千亿,补助企业,补助失业——很多华人说:都要死人啦,你们还补助什么小生意?

直接防疫措施呢,只软绵绵地要求:少出门,勤洗手,与他人保持一米五距离。还是不戴口罩。就这三样,能抗得了可怕的病毒么?

老百姓也优哉游哉。西人仍然三三两两,跑步、溜狗。不过,新州文化部长Don Harwin,因为到自己的海边渡假屋,还出门购物,被人拍下,警察罚其1000澳币,他也引咨辞去部长职务。(看来在澳洲当官的也当的太窝囊了,哪像中国官员那么霸气。)

该文作者还表示,他的一位同学,因为孩子在悉尼读书,现在被“困”在了澳洲,吓坏了。于是跟这名作者说:“你们不是维护在澳华人权益么,不是跟联邦政府的官员熟么,能不能呼吁他们戴口罩,封居民楼啊!一定要跟中国学,中国的经验是最有效的!”

这名作者表示,“我不是这一领域的专家,我不懂”。他表示自己是一个外行,不敢去与澳洲的首席医疗官争论;也不敢说谁的经验是最有效的。他只能观察。并寄希望于澳洲的医疗技术水平,希望这些在华人眼里看似奇葩的“佛系”抗疫,自有他们的道理。

但连续几天,病例是惊心动魄的上涨,昨天还几百,第二天一睁眼就上千了!紧接着好几千了!也开始有死亡的了!

新州的卫生部长,甚至向公众宣称:他们一个州,要做好感染150万人的准备!150万人!

但政府仍然不听华人的建议:将居民的大门都钉上!所有商业都停止!

很多华人因此认为:澳洲这么不重视,肯定死定了!

但让人没想到的是,从宣布紧急状态的3月18日起,到了4月1日,澳洲首席医疗官惊奇地发现:确诊病例增长率,从前两周每天30%,下降到了7%!

截止4月10日,澳洲已从3月中旬每天上涨几百例,下降到只增加了93例,不足一百。截至4月15日,澳洲死亡人数是63例。

很多人不解:澳洲不按华人的方法办,为什么也能成功,而没有出现“灾难性”的后果?

这名作者坦白承认,他自己没有答案。但悟出了一个道理:不论什么事情,各村有各村的打法。不一定我们的经验,就一定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许多人身处海外时,常常忘了国情的不同,总是坚持自己的办法才是最好的。

他认为,澳洲这一“平衡式抗疫”,可能成绩会更好?即要抗疫,又要兼顾经济活力;即要防止病毒传播,又要保证百姓正常的生活。

作者还认为,其实,澳洲这样的成绩,华人功不可没。因为,澳洲政府一步一步升级“禁足”措施,与华人一开始的痛骂,不无关系。

同时,这名作者表示,但不能认为这显示澳洲政治的愚蠢,这恰恰是值得思考之处——因为华人的骂声,能够想骂就骂,还能被政府听到,而且还能采纳。不论骂者贵贱,不论骂者种族,都会使掌权者诚惶诚恐。

作者表示,这种渠道的畅通,应当也是澳洲快速迎来疫情拐点的原因之一吧?

有人问:为什么华人总骂澳洲总理或部长?有人戏答:因为没风险,想想事实的确如此。但换了在中国,你试试骂一下中国的掌权者?我只能说一声“呵呵”!

责任编辑:海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