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共肺炎10大常见症状 这3项不寻常(组图)

作者:黄宜轩 综合 发表:2020-04-10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外媒整理至今罹患肺炎的10大常见临床症状,提醒大家务必注意。
外媒整理至今罹患肺炎的10大常见临床症状,提醒大家务必注意。

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至今已数月,未曾出现止步的迹象,全球人心惶惶。根据《自由时报》指出,外媒整理至今罹患肺炎的10大常见临床症状,其中3项比较不寻常,提醒大家务必格外注意。

常见的10种临床症状

《CNN》报导指出患者常见的临床症状约有10种,分别是:

1、呼吸急促

2、发烧

3、干咳

4、消化道问题

5、嗅味觉失调

6、头、咽喉疼痛及充血

7、极度疲劳

8、结膜炎

9、感到刺骨寒意、全身酸痛

10、突发性知觉混乱

以上10大项,前面7项较为大众所熟知,后面3项则比较容易和其他疾病或自然生理状态搞混,不可掉以轻心,以免错失及早处理的机会。

3项症状要提高警觉

突发性知觉混乱也是常见症状之一,一定要提高警觉。
突发性知觉混乱也是常见症状之一,一定要提高警觉。

《CNN》引述多篇研究报告:此波疫情,大约有1~3%的肺炎患者同时患有结膜炎,如果发现结膜炎而且伴随了其他症状,应该立即就诊。

部分重症患者称:病发时曾经感到极端刺骨的寒意,伴随全身性的酸痛,有人会在温暖的室内剧烈发抖、咬牙,也有人出现幻觉,例如看到不存在的人对着他说话等。

还有一项严重的症状是突发性知觉混乱(sudden confusion),或失去意识无法保持清醒,患者常伴随嘴唇发蓝、呼吸困难或是胸痛,必须立即接受急救。

台湾公告采检5种症状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修订中共肺炎病例定义,扩大社区监测采检的对象。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修订中共肺炎病例定义,扩大社区监测采检的对象。(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已于4月1日宣布修订中共肺炎病例定义,扩大社区监测采检的对象,只要临床上出现已经公告的5种症状之一,就可以通报采检。

台湾新修订的肺炎通报、检验条件。
台湾新修订的肺炎通报、检验条件。(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新修订的肺炎病例定义临床条件包括:

1、发烧高于或等于摄氏38度

2、急性呼吸道感染

3、嗅、味觉异常

4、临床、放射线诊断或病理学上显示有肺炎

5、无明确旅游史,医师高度怀疑的社区型肺炎

通报3种条件

根据流行病学条件中,发病前14天内有以下3种条件中的任何一个条件即可通报,包括:

1、有国外旅游史或居住史,或曾接触来自国外有发烧或呼吸道症状人士

2、曾经与出现症状的极可能病例或确定病例有密切接触,包括在无适当防护下提供照护、相处、或有呼吸道分泌物、体液的直接接触

3、有群聚现象

此外,为加强肺炎等疑似病例的筛检,指挥中心也放宽社区的采检条件,扩大采检对象,只要经过医师临床研判,并无高度怀疑是由中共肺炎感染导致的肺炎个案,包括院内型肺炎,或其他具发烧和呼吸道症状,但是不符合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通报定义的个案,如果医师认为有检验的必要,都可以依照社区监测流程进行通报,并采检一次检体送验。

指挥中心也提醒大家,如果是不需住院的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通报个案,以及社区采检个案,采检返家后,于接获通知检验结果前,应该留在家中,不能外出,继续居家隔离、居家检疫或自主健康管理满14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