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正向抗疫?33项“值得安慰的事”(组图)

发表:2020-04-08 09: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知名作家苦苓为抚慰人心,列举33项值得台湾民众感到欣慰的事。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知名作家苦苓为抚慰人心,列举33项值得台湾民众感到欣慰的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共病毒肆虐全球,与大陆仅一海之隔却处处受中共打压的台湾更是面临严峻考验,2300百万人民都绷紧神经对抗疫情,知名作家苦苓为抚慰人心,列举33项值得台湾民众感到欣慰的事。

由于疫情猖獗,全世界一片哀鸿遍野,许多人即使没有染病致死,也很可能饿死,作家苦苓直言,台湾因为防疫优秀,虽然属于‘轻灾区’,但也免不了愁云惨雾,“每天除了顺利领到口罩、知道今天确诊例不高之外,简直就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开心。”

“人生再这样恶性循环下去,就算不病死,愁也要愁死、闷也要闷死”,苦苓强调此刻一定要苦中作乐、正向思考,才能够走过风暴、苦尽甘来,恢复往日美好的正常生活。(相关阅读:芭芭拉史翠珊盛赞台湾防疫 蔡英文总统回应了

苦苓列举了33项值得让台湾人民感到安慰的事。图为新北一家口罩工厂里,国军协助包装口罩。
苦苓列举了33项值得让台湾人民感到安慰的事。图为新北一家口罩工厂里,国军协助包装口罩。(图片来源:中央社)

然而,面对病毒肆虐,当前的台湾人民到底该如何正面思考呢?苦苓列举了33项值得让台湾人民感到安慰的事:

1、汽油不断跌价,你每天开车上下班的花费降低了不少(前提是你还有班可上)。

2、不能出国旅游,一家人节省了不少花费(因为不能成行而被扣的费用⋯⋯就算是保命钱吧!)。

3、没心情去买什么名牌奢侈品,真的省下了不少钱(这一项也是前一项的连动)。

4、不能到昂贵的著名餐厅大吃大喝,不管吃外送或在家里煮,都便宜多了。

5、主要的娱乐活动都在家里进行,打怪或追剧或瞎聊⋯⋯都是免费的。

6、不用一大早起牀赶着上班了,远距上班让人减轻不少心理压力,其实事情还是可以照做。

7、不用开无聊、冗长又没效率的会了,因为老板一时还没习惯视讯会议。

8、不用每天被迫和讨厌的同事见面,还要跟他们虚情假意的应对。

9、当然,因为禁止大型群聚活动,至少暂时不会收到“红包炸弹”,也省了不少钱。

台北捷运站务人员持看板劝导未戴口罩的民众,希望民众配合政策规定加强防疫。
台北捷运站务人员持看板劝导未戴口罩的民众,希望民众配合政策规定加强防疫。(图片来源:中央社王腾毅摄) 

10、由于这场瘟疫而感觉人生苦短,更懂得珍惜跟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时间。

11、爸爸不应酬了,妈妈不瞎拼了,一家人相处的时间变多了(当然,小孩不一定乐意)。

12、妈妈比以前更常做饭,一家人吃得更健康、更和乐了(当然,妈妈不一定乐意)。

13、长期在海外的亲人都回来了,大家难得好好相聚,也不用再担惊受怕。

14、家人之间互动密切,更关心彼此的健康和活动了(因为谁也不想家人有症状、被感染)。

15、邻居之间也不再冷漠,彼此都很关心、互通消息(就怕居家检疫的跑出去!)。

16、大家不去百货公司或游乐场,改去户外空旷的山林河海大自然,比以前健康多了!

17、为了提高免疫力,更多人比以前更重视自己的健康,努力运动和保养。

18、因为都戴着口罩,公共场所和公共运输工具上喧闹的人变少了、安静多了。

19、规定不能去医院探病,病患的亲友都松了一口气,病患也不用疲于应付访客。

20、因为不敢到处乱跑,酒驾和妨害治安的人好像也变少,这个社会更安全了。

21、风月场所门可罗雀,男人都乖乖回家了(虽然可能脸臭臭,但至少看得到人)。

22、工厂部分停工、大家减少开车出门,全世界的空气都变好了,碳排放量也大大降低。

人类浩劫动物重生,印度一处海滩,一周内就涌入近28万只榄蠵龟妈妈上岸产卵,足足绵延6公里,场面相当壮观。
人类浩劫动物重生,印度一处海滩,一周内就涌入近28万只榄蠵龟妈妈上岸产卵,足足绵延6公里,场面相当壮观。(图片来源:@bipro_seasIG截图)

23、海滩的人潮变少了,绿蠵龟纷纷回来产卵⋯⋯类似的例子很多,大自然都得到休养生息。(相关阅读:人类浩劫动物重生 28万只海龟“上岸筑巢”

24、有人自愿让别人先领口罩,有人自愿把口罩捐出来,都显现了高贵的情操。

25、大家都对医护人员充满敬意和感激,也有很多人贴心的用各种方式表达谢意。

26、意大利神父求救,台湾人立刻千里驰援,充分显现我们懂得感恩、而且充满爱心。(相关阅读:5天涌入千万善款报恩 义籍神父哽咽致谢台湾人

83岁何姓老阿嬷捐出一周所得,虽然能力微薄但仍希望能尽分心力,在意大利疫情严峻之际,帮助神父吕若瑟另一个家乡顺利度过难关。
83岁何姓老阿嬷捐出一周所得,虽然能力微薄但仍希望能尽分心力,在意大利疫情严峻之际,帮助神父吕若瑟另一个家乡顺利度过难关。(图片来源:天主教灵医会提供) 

27、大多数人信任且支持政府的防疫政策,展现了过去少有的、团结一致的民心。

28、全体民众配合防疫,高度自制、秩序井然,展现了超高的国民素养。

29、比起各国缺口罩、缺筛检、缺医疗的惨状,台湾人普遍增加了幸福感。(相关阅读:“口罩国家队”曝光 殷琦:官员和我想的不一样

30、能够比别国有效的控制疫情不致无限扩大,台湾人普遍增加了荣耀感。

31、因为防疫有成,受到许多外国政府和国际媒体肯定,台湾在世界上更有地位了。

32、在疫情艰困时期能够捐赠医疗物资、得到各国感谢,全世界都知道台湾最有爱心。

33、因为执政团队表现良好,许多人都很庆幸年初大选的投票结果,“好里加在”!(相关阅读:杜汶泽盛赞台湾防疫 因为做对“这件事”

上述33项是苦苓信手拈来列举能让台湾民众感到安慰的事,点出尽管疫情来袭,只要能正面思考,仍有这么多好处,正所谓“祸兮福所倚”。

苦苓相信大家只要积极乐观、一定可以一起度过寒冬。这33项“虽然是件大坏事,但也有一点点不错”的例子,值得我们彼此鼓舞、互相打气。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