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是最大危机 日本推出史无前例经济对策(图)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4-07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危机 财政对策
日本内阁府通过了史无前例的108万亿日元的紧急经济对策。(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重创日本经济。4月7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通过应对疫情扩大的第三轮紧急经济对策,规模约为108万亿日元,涵盖财政、货币、税收等方面,成为日本最大规模的经济对策。并且日本政府将在同日晚间宣布紧急事态。

日本推出史上最强经济对策

4月7日,日本内阁府通过了史无前例的108万亿日元的紧急经济对策,规模相当于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0%。这一规模超过了金融危机期间日本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这一规模与海外各国相比较也是相当毅然决然的。”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4月6日在首相官邸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向面临严重困难的家庭、中小企业及小规模经营者发放超过6万亿日元现金,并坚决保障就业。

在此之前,执政党日本自民党、公明党已批准了该对策方案。

日本股市4月6日强劲上涨,日经指数收涨4.24%,报18576.30点,收复18000点大关。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此轮经济对策分两个阶段内容,第一阶段是到疫情平息为止的“经济支援阶段”,以及之后的经济“V字型复苏阶段”。该计划作为补充预算案将于近期提交至国会,争取在4月内获得通过。

对策计划包括投入26万亿日元允许企业和个人延后一年缴纳税款和社会保险费;面向中小企业及个体户,将分别提供最高200万日元和100万日元的补贴;将向部分家庭发放30万日元现金;对于领取儿童补贴的家庭,将给每个儿童增发补贴一万日元。

疫情扩大 日本发出紧急事态宣言

由于疫情在日本扩大,感染人数增加,4月6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4月7日晚间发出紧急事态宣言,为期一个月,至5月6日。进入紧急事态的地区包括东京、神奈川、埼玉、千叶、大阪、兵库和福冈这7个都府县。安倍表示,紧急事态不会像海外那样封锁城市,是为了减少人与人的接触,请民众做出更多的合作,并完善医疗制度。

这将是日本首次宣布进入紧急事态。

疫情经济影响:二战以来“最大危机”

日本政府此轮刺激对策的总金额占日本年度GDP比重已接近20%,为史上最大的经济对策。

由于执行紧急事态,或会对日本经济再次造成冲击。《彭博》依据日本内阁府资料计算,这些将执行紧急状态的行政区所创造的经济产值总和约占日本GDP的48%。

花旗经济学家村岛喜一(Kiichi Murashima)预测,日本第二季GDP将萎缩约19.7%。

由于疫情令海外零部件供应量急速下降,并导致全球范围消费需求下降,日本八家车企,包括丰田、日产、本田、马自达、铃木、斯巴鲁、三菱和大发已全部宣布暂停日本国内的汽车生产。

而据日本财务省3月18日发布的2月贸易统计数字,日本自中国的进口额比上年同期减少47.1%,降至6,733亿日元。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