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国安法令人民币承压 汇率至9个月新低(图)

作者:赵晓彤 发表:2020-05-27 2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价格 国安法 中美关系
人民币市场价格随风险跌至9个月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赵晓彤综合报导)围绕中共病毒来源、贸易及“港版国安法”问题,中、美关系日益紧张。近日,风险事件接踵而来,香港的抗议及抗争活动频繁,令市场担忧情绪上涨,人民币价格下跌至9个月来新低,中国央行亦调低人民币中间价格至12年来最低。

人民币境内外价格创9个月新低

5月27日,香港政府启动“国歌法”二读;5月28日,北京人大会议将就“港版国安法进行投票表决,风险事件密集发生令市场忧虑情绪加重。境内外人民币价格于5月27日,亚洲早盘时段扩大跌幅,交易时间内1美元兑换人民币价格一度突破7.15和7.17关口,创9个月以来新低。

彭博社引述几位交易员表示,诸多风险事件令市场充满不稳定情绪,有中资大行于早盘时段购汇。受访交易员未被授权公开评论市场。

与此同时,香港股市在经历5月22日大跌之后,近日亦出现大量中资资金进场维稳。

报导引述AxiCorp全球首席策略师Stephen Innes认为,人民币汇率仅是短期处于相对平静的水平,虽然全球经济在重启,给市场带来乐观情绪,但中美关系日益紧张增加了市场的风险。如果北京采取更激进的措施,“武器化”人民币,而诱发美国提高关税,或会在短期内引发全球市场的情绪崩溃。

中国央行下调人民币中间价至12年来最低

5月26日,中国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的每日中间价设定为7.1293,成为自2008年2月以来,12年最低水平。

此前,由于2018年开始中、美两国围绕贸易问题,关系持续紧张,人民币价格在2018年和2019年的大部分时间内也持续走低。2019年8月,人民币一度跌破7元大关。但随后人民币持续反弹直至2020年1月,中、美两国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

虽然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表示,要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但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则认为,在中、美对抗持续升温之际,人民币价格或会继续下探。

《华尔街日报》引述荷兰安智银行(ING Bank N.V.)驻香港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彭蔼娆(Iris Pang)认为,人民币汇率疲弱的一个原因是美元持续走强所致,另一原因是投资者预计两国在贸易、科技等领域的摩擦将进一步加剧。彭蔼娆预计,若中、美贸易、科技战等全面爆发,人民币兑美元价格将在今年年底前跌至7.30的低点。

大和资本亚洲(不含日本)首席经济学家Kevin Lai表示,北京面临人民币贬值压力,预计到2020年底,人民币价格将会跌至7.60水平。

路透社引述瑞穗银行亚洲首席策略师张建泰称,由于港版国安法及美国制裁措施的不确定性,预计未来几天人民币将继续承压。

5月28日,北京人大会议将就“港版国安法”进行表决,对此,川普在白宫回答记者相关问题提问时表示:“我们正在采取行动,我认为你们会觉得非常有意思,但我今天不会谈论此事。”“你们在本周结束前,就会知道我们采取了什么行动。我认为是非常强而有力的行动。”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