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财政部将发1070亿国债 创单次规模新高(图)

发表:2020-04-03 0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国债 财政 经济
中国财政部下周将发1070亿国债,创单批次发行规模新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4月3日讯】中国经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而受到严重冲击,中国财政政策的刺激力度正在不断加大。媒体报导,中国财政部将于4月8日招标发行的2年和5年期国债计划发行量达1070亿元人民币,创下单批次国债发行规模新高。

据《路透社》引述三名消息人士周四(4月2日)透露,在下周三(4月8日)招标的国债中,2年和5年期发行量分别为500亿元和570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5年期发行规模是自1999年以来的单期新高。

报导称,市场人士认为,北京明显加大国债单期发行规模,主要目的在于应对疫情带给经济的负面影响,采取了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此前,政治局会议已经明确要提高赤字率,国债发行压力相应增大,提高单期发行量势在必行。另外,特别国债也可能渐行渐近。

《路透社》报导,中国先前单期国债发行规模最大是在1999年9月发行的一期10年浮息国债,发行量为600亿元。2019年多期关键期限记账式国债的计划发行量为500亿元。

北京上周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要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以及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等措施。

据《路透社》上个月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国2020年全国预算赤字和国内生产总值(GDP)之比,可能会升至创纪录水平。这一比率或从2019年的2.8%推高至3.5%。消息人士还透露,北京可能不得不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目标。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