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外交部 一位武汉市民起诉了美国政府 结果很尴尬(图)

发表:2020-03-23 06: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配合外交部一位武汉市民起诉了美国政府结果很尴尬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3在推特上指控“美军把病毒带到武汉”。(图片来源:赵立坚推特图片)

【看中国2020年3月23日讯】在中共肺炎病毒的来源问题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甩锅”给美国。3月13日,赵立坚公开指控“美军把病毒带到了武汉”。一周后,一名“武汉市民起诉美国联邦政府,要求美国四“被告”赔偿其误工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并在大陆媒体上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等。

起诉书显示,该“武汉市民”是武汉光靓律师事务所创所主任梁旭光,上周五(20日),他向武汉中院提诉美国联邦政府、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美国国防部及美国军事体育理事会。控罪指“美军把病毒带到了武汉”。

梁旭光在起诉书中,指控美国政府和美国疾控中心在2019年9月至2020年3月期间,故意对外以“流感”名义披露错误的公共卫生资讯,以掩盖美国疫情并致疫情传播至全球,且未及时向世卫组织通报,致武汉成为受损最严重的地区。梁旭光要求判宣四“被告”赔偿其误工费人民币15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并在中国国家级媒体上向原告公开赔礼道歉等。

他已将起诉书发至美国驻武汉领事馆的邮箱。

起诉书曝光后,引发大批网民围观,并纷纷留言评论:

“这得有多脑残才会整这一出。”

“阿Q复活了!”

中国政府把愚民宣传这样搞下去,接下来只有战争了!”

“其实是高级黑,逼大陆法院表态:立案还是不立案。不立案,说明无其事;立案,说法来源于外交部,外交部必须拿出证据出庭作证。”

“中共已不敢再提美军放毒了,自知理亏,已遭世人耻笑。这律师是让中共出丑,将此事搞大。估计中共会马上封杀。”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透过迂回途径采访到梁旭光。梁旭光表示,自己此举是为了配合外交部赵立坚、华春莹这些官员对美国“冲锋在前”之举。不过,他的这一举动不但没有得到中共当局的肯定,反而被主管部门领导约谈了,称起诉不是时机。

对此,旅美律师欧阳若宇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梁旭光处处讨好权力上位,此番荒唐的起诉中,他拿出的事实论断皆是为“官谣”背书,不排除又是一次低级炒作,料法院不可能立案。

欧阳若宇表示,虽说是场闹剧,但分析一下梁律师,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庸夫”,作为一个“炒作奇才”,梁律师为了迎合政府维稳需求把自己涂抹成小丑,为了投上所好,为了利益而背叛自己的专业。

旅美维权律师陈光诚认为,在中国真正的律师被送入监狱,梁旭光或奉旨而为,实际上已成“低级红”。中共发动民族情绪一直是把刃剑,一不小心就会自伤。因此外界应该鼓励梁旭光的起诉,美国可以就此要求中共法庭立案并全面公开病毒来源。

陈光诚说:“中共让梁旭光以民间的形式做这样的事情,很像中共煽动中国老百姓走上街头,为了某件事件的游行。不出多久中共就会出来自动按暂停键,我倒希望它把这件事闹得越大越好,美国如果将计就计的话,就会把中共病毒是P4实验室制造的事实给揭露出来,让中共跳入到自己设置的圈套里。”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