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重视 陈时中深夜坐镇长照机构:勿恃敌之不来(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3-22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1日护理师确诊之后,半夜指挥官陈时中与医疗应变组长薛瑞元一起前往采检现场,陈时中事后也强调,台湾对于防疫的态度是“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
21日护理师确诊之后,半夜指挥官陈时中与医疗应变组长薛瑞元一起前往采检现场,陈时中事后也强调,台湾对于防疫的态度是“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面对台湾第一起养护中心护理师确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卫福部长陈时中回应说,社区传染我们不喜欢,院内感染我们也不喜欢,我们不喜欢很多事情,也不希望发生很多事情,台湾对于防疫的态度是“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任何事情都要准备好。这一句话源自《孙子兵法》,意思是国防的最高法则为,不可以心存侥幸,认为敌人不会来,至于国家安全的信心应该建立在随时准备作战的基础上;不能够认为敌人不会进攻而心存侥幸,应该要做好防备,让敌人无隙可乘。

相关新闻如下:
面对境外感染持续增加 陈时中:2万床量能可承担
陈时中:这两周是危险期 入境将要检疫14天
台湾武汉肺炎增23例再创新高 进入境外移入高峰期
台湾增7例境外移入 陈时中:国内旅游算安全
台湾经验助友邦抗疫 圣文森官员赞:患难见真情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由于台湾民众相当担心中共肺炎疫情扩散,然而陈时中为安定民心,表示“我们不喜欢疫情增加,但是我们的法宝不是压在它不来,而是压在疫情来了,我们要去处理它”。身为指挥官的陈时中更身体力行,他表示,21日护理师确诊之后,半夜陈时中与医疗应变组长薛瑞元一起前往采检现场,请讬医院要将医护人员都调回来,连夜采检81人,这81人都是感染中共病毒护理首要接触的对象,而机构里也都是较年长的住民,因此目前得要先解决机构内的问题,此外目前采检皆为阴性,同时现场已经进行了清空、消毒。

陈时中溜台语时,秀出了这一句防疫金句“勿恃敌之不来,恃吾有以待之”,强调防疫不可以心存侥幸,认为敌人不会来了,国家安全的信心应该建立在随时准备作战的基础上;不能够认为敌人不会进攻就心存侥幸,而是应该要做好防备,让敌人无隙可乘。

此外,根据《桃园电子报》报导,卫生局在21日接获通知,获悉新增的案156是桃园市某长期照护机构工作人员之后,随即进行疫调,并且连夜启动应变计划,针对机构内的接触者进行采检。

卫生局也表示,长照机构住民多是抵抗力较低的长者,针对这次中共肺炎疫情已经超前部署征用紧急应变处所,并且透过社会局征调24名照顾服务员,前往隔离检疫机构提供照顾服务。此外,社会局也已经安排社工人员对家属说明安置状况,其中包括有就医或是较高照护需求的长辈也已经协助就医,其余无症状长者则已经安排至隔离检疫机构照顾,而住民可以在安置地点由照服员与护理人员妥善照顾。在安置期间,可以依照家属需求协助安排及长辈视讯或是其它远距关怀,卫生局也同时掌握相关接触者的采检情形,以及进行健康追踪,环保局也立即协助该机构后续的环境清洁与消毒。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