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元朗恐袭八个月 港警对议员、记者狂喷胡椒喷雾(图)

发表:2020-03-22 11: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昨日是香港反送中元朗“721”事件八个月,元朗、柴湾、铜锣湾等多个地区皆有人发起集会。在元朗,当晚7时左右起陆续有人在大马路聚集,其后有示威者于合益路掷汽油弹和堵路,港警到场发射催泪弹,又多次向在场人士狂喷胡椒喷雾,多人中椒须接受治理,包括港媒记者和立法会议员邝俊宇、许智峯等。在冲突期间至少有8人被捕,包括元朗区议会主席黄伟贤。

721元朗恐袭八个月

香港去年爆发反送中示威,7月21日,有大批白衣人与黑衣示威者爆发冲突。白衣人曾追至元朗站内殴打示威者,而且有无辜民众遭攻击。有人曾报警求助,但是港警遭指迟迟不派人处理,泛民主派方面随后谴责“警黑勾结”。

港警对议员、记者狂喷胡椒喷雾

据《立场新闻》报导,港铁20日宣布元朗站21日如常运作,惟自21日下午4时开始,元朗站的A、B、J、K及H出入口都关闭。到当晚约7时许,开始有市民及身穿黑衣的示威者于大马路聚集,众人响应号召开始游行。至晚上8时许,有示威者于合益路投掷汽油弹及堵路。

至晚上约9时,有大批港警到场驱散,发射多枚催泪弹。同时约30名速龙小队在又新街冲出制服并且拘捕最少4人,又在同益街市旁靠近又新街的公园围堵截查数十人。黄伟贤也在元朗西铁站被港警拘捕,带上警车。

港警其后在又新街和合益路一带多次举起蓝旗跟黑旗,要求在场人士离开,又不断指有人“匿埋系记者背后”,许智峯与警方交涉,要求港警给予时间人群散去。

到晚上约10时,港警突然在无冲突下向人群多次狂喷胡椒喷雾,致使多人“中椒”,甚至直中眼部,须由急救员治理。包括许智峯、邝俊宇、《立场新闻》记者、《香港城市大学学生会编辑委员会》记者等人。港警曾对《立场新闻》记者大叫“走啦曱甴!”,记者反问港警称谁为曱甴,继而发生口角。

昨日是元朗“721”事件八个月,港警狂射催泪弹、狂喷胡椒喷雾,图为许智峯。
昨日是元朗“721”事件八个月,港警狂射催泪弹、狂喷胡椒喷雾,图为邝俊宇。(图片来源:FB视频截图)

在场市民高叫“黑警死全家”等口号,并与港警对峙,港警及后再往又新街推进,再拘捕至少3个人。

港民静坐和平示威

另外在港岛多个地点亦有人静坐和平示威,而在铜锣湾,数十人在时代广场中庭静坐集会,有部分人身穿黑衣,手持“毋忘”、“Never Forget”标语。期间港警在附近截查途人。晚上9时30分许,有几名年轻人离开时代广场时被截停搜查,接著有市民起閧,港警突然向在场人士喷胡椒喷雾,又指吓记者要继续向后行,事后至少1人被带上警车。

在柴湾地铁站,数十位市民在站内高呼“721,唔见人”等口号,又播放“愿荣光归香港”。港警曾到场截查一男一女,惹起巿民不满。数十名港警继续在附近戒备,其后再次冲入人群带走了2女1男搜身,最后放行。集会期间曾有数人跟集会人士口角,港警其后带他们离开,集会到晚上约9时半和平散去。

元朗港警劝白衣男子 离开遭指警黑合作

在港警驱离港民期间,有一位身穿白衣的男子走向在场记者,并称记者是“黑记”,又用手遮镜头,在场的防暴警察多次劝其离开。网友纷纷呛声:“再次证明警黑真系有合作”、“黑黑相惠!好亲切!”、“好难得见到popo咁有礼貌,真系friend底”、“有人搅事㖞,点解唔攞棍扑头,同拗断佢只手呀!喱啲系魔警嘅指定动作。”

港警暴力遭谴责

网民“文字记者 小市民”在脸书上表示,先是许智峯、后是邝俊宇、再来就是尹兆坚与其他的当区区议员……在一群杀红了眼的港警手中,他们无一幸免。区议员林健翔除了被喷射胡椒水之外,更被港警以粗言秽语问候、再在地上拖行。当时的他面目狰狞、痛苦的情况叫人惨不忍睹。

该网民质疑,手持MIC的那个港警还警告在场市民及记者不要“挑衅”港警,在未有辱警罪前已执行军政府的法?

整天晩上记者的工作流程是采访、中椒、清洗,再采访、再中招和再清洗……该网民认为,或许在港警眼中,记者不是人、不会有痛楚,又或者作为武器拥有者的他们根本不知道被喷有多痛,还嘲笑记者并斥如“鸠叫”。

该网民强调,警暴从来没有消失,甚至比以前变得更加疯狂。在邓炳强时代下的警员,更能够明目张胆地在镜头前无差别的向在场所有市民、记者及议员施暴。

港警恶劣的行为及失控的情绪,使该网民对于他们在学堂受过什么训练产生了兴趣。警务处网站上提到获聘用的港警需于香港警察学院接受27星期的“学警基础训练课程”,包含法例、警务程序、警政社会学、体能训练、战术、枪械等。

该网民表示,翻查每一个项目的详细资料之后,除了“武力使用训练”外,港警似乎没有学习过余下的项目。他们不懂抱负与价值观这些理论上的东西;执法上的基本须知他们也不懂(曾多次胡乱引用法例与不跟随警务程序工作)。他们唯一学懂的,就是战术和枪械等武力使用训练,这也是我们在示威冲突间经常看到港警所使用的武力。可惜,他们却没有学到在什么时候使用武力。

该网民说,站在冲突现场,港警失控的情绪主导思想及行为,仿佛一个从未接受过正式警察训练的警员,就下场处理示威冲突。港警如此差劣的表现,要么是学堂的训练在结构性上出现问题、要么就是这群接受训练的港警自身就有问题,而社会大众比较能认同后者的说法。难道粗口、滥权和滥暴,也在学堂学的吗?

该网民还说,根据网上资料,训练一名学习警员的花费大约须40万港元。若资料属实,港警学习的花费竟然比一个学生于私立大学就读四年的花费更高昂,然而不同处是训练港警的开支由纳税人“埋单”。

当晚元朗大马路的影片如下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