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抢快筛成果 中研院揭穿:台湾自行开发(图)

发表:2020-03-09 1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研院已合成能辨识中共肺炎病毒蛋白质单株抗体群,未来可完成快筛,但却传出是中方的成果,遭中研院长廖俊智驳斥。资料照。
中研院已合成能辨识中共肺炎病毒蛋白质单株抗体群,未来可完成快筛,但却传出是中方的成果,遭中研院长廖俊智驳斥。资料照。(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9日讯】中华民国中研院昨日说已合成能辨识中共肺炎病毒蛋白质单株抗体群,未来可在15到20分钟完成快筛,但是大陆却传出研究是来自中方的成果,中研院长廖俊智今天驳斥,完全是中研院成果,与大陆无关。

据《中央社》报导,中研院8日表示,已经成功合成能辨识中共肺炎病毒(SARS-CoV-2)蛋白质单株抗体群,接下来将与几家厂商谈合作生产,未来可比照流感快筛,于15至20分钟内完成,有效提升采检的量能。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9日邀请中央研究院院长列席报告业务概况备询,会前廖俊智接受媒体联访时表示,现在分析到针对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冠病毒非常专一性的抗体,后续还要和真正病人的检体验证,成功才能使用;由于冠状病毒除了会引起中共肺炎之外,也会有一般常见的感冒症状,因此要排除感冒病毒的交叉反应。

此外,针对北京官媒传出消息,这是来自于中方的研究成果;对此,廖俊智强调,这完全是中研院自行开发的,“与中国一点关系都没有”。

廖俊智表示,接下来还要跟卫福部、厂商、学术单位一起合作,赶快验证于实际病人的检体,克服量产的困难;不过时间上非常难讲,希望愈快愈好,大家一起努力,在最短时间内能在临床上使用。

廖俊智还说,这个抗体开发的过程,也是靠全部的中研院团队一起共同努力;团队大约有20人,除了杨安绥实验室之外,还有其它各团体一起互相帮忙;未来跟流感采检一样,是用咽喉采检,不用抽血。

名嘴丁学伟看到中研院研发出快筛试剂,开心地说:“我再强调一次,虽然爸妈及师长,从小告诫我做人不能太骄傲,但……身为台湾人,现在不允许啊!容我再臭屁一下……我台湾,我骄傲!”更说台湾医疗再度独步全球,在国际间露脸。

丁学伟还说:“中共病毒是害人害己!”言谈间对于北京对台湾的文攻武吓与隐匿病情的行为相当不耻。

据国会调查兵团的报导,北京不仅宣称快筛是其发明,更谎称台湾为中国的一省、台湾专家前去武汉取经,当地政府保护台湾的健康与福祉。对此,许多网民不仅在脸书留下,“你看啦中共真是有够恶心!可以拜讬千万不要把资讯分享给中共或是WHO吗?”、“中国已经不要脸地在WHO 收割了”等留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