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罕见 日本的中共肺炎案例侵中枢神经(图)

发表:2020-03-08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日,日本山梨縣政府宣布,縣內一名20幾歲男子確診為中共肺炎,且醫師也診斷出他罹患腦膜炎
7日,日本山梨县政府宣布,县内一名20几岁男子确诊为中共肺炎,且医师也诊断出他罹患脑膜炎。示意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Pixabay)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目前中共肺炎疫情已经蔓延全球超过90个国家,日本的确诊病例已经有1159例及造成13人死亡。有日媒报导称,有一位住在日本山梨县的20多岁男性中共肺炎确诊案例,他出现了脑膜炎症状,这是日本首例。医师认为,此起病例显示,中共肺炎病毒能够侵入中枢神经

根据日本产经新闻报导指出,因为这起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案例引发脑膜炎是日本的首例,且在全世界上也是非常罕见的。

本身是一名医师的山梨大学校长岛田真路表示,这起病例显示,中共肺炎病毒能够侵入中枢神经的重要病例。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指出,负责治疗这名男性患者的山梨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认为,该名患者出现脑膜炎症状,其原因很可能就是中共肺炎病毒所引起的。

岛田真路表示,患者的症状不仅只有发烧和肺炎,也出现了脑膜炎症状,甚至有意识障碍的情形。

院方检查这位男性患者的脑脊液,被检出中共肺炎阳性。岛田指出,目前认为他导致脑膜炎的原因,极可能是中共肺炎造成的。因此,中共肺炎会出现脑膜炎症状,是很罕见且重要的病例。

该名20多岁男性患者是一位上班族,他住在山梨县,是在7日确诊感染中共肺炎的,目前属于重症状态。

7日晚间,山梨县知事长崎幸太郎举行记者会表示,目前此名男性患者无法与人对话,因此不清楚其活动史。但他的生活圈主要是在南阿尔卑斯市和昭和町,因此,呼吁住在这个地区的居民,若有出现身体不适情况之时,要主动与保健所联系。

山梨县政府指出,该患者是在2月27日发烧至摄氏38.5度,隔日和3月2日分别到不同的医疗机构看诊,可是当时都未进行中共肺炎病毒的检测。

男性患者从2月29日起,就已经向公司请假,后来同事因联系不到他,而觉得怪异;3月6日,与患者家人和警察到患者住处探视,竟发现患者已经倒卧在家中。

随后男性患者就被送至山梨大学医学院附设医院,尽管县政府的病毒检查是阴性反应。但在医院检查2次,却都出现阳性反应。由于他的病情严重,目前正在加护病房接受治疗中。

目前相关单位还不清楚这起病例的感染途径,而且男性患者也没有海外旅游史,本身又无慢性疾病。

日本政府在5日宣布,从中、韩两国人员入境日本者,必须要另外申请签证;而且人员自上述2国入境之后,必须进行隔离14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