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疫情激增 重灾区医院:快顶不住了(图)

发表:2020-03-08 1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9日,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兰在紧急内阁会议上讨论中共肺炎疫情后发表了讲话
2020年2月29日,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兰在紧急内阁会议上讨论中共肺炎疫情后发表了讲话。(图片来源:FRANCOIS GUILLO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8日讯】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续延烧,欧洲各国几乎全部沦陷,法国疫情快速上升,当地时间3月7日确诊病例高达949人,死亡人数为16人。面对如此快速恶化的疫情,疫情重灾区瓦兹一名医院院长发出警讯,指医护已不堪负荷,且口罩也已告急。

《法广》报导,法国已经从6日起在公私立医院启动“白衣方案”、在疗养院启动了“蓝衣方案”,全面提升医疗体系的医护比及取消非紧急手术,以集中医护人力及资源,因应疫情可能的扩大。

法国疫情重灾区瓦兹(l’Oise)两家医院,隔离病房几乎爆满,且急救中心和一般医护员都已经全员出动执行任务,医院设置的急救电话也快被打爆,但能够在电话上协助病人的医生却没有增加,即使其他医院再增加新的急救电话线,同样被打爆,医护线上工作也都已停休数休,不断的工作,一位院长急呼,不知这些超负荷工作的医护人员能支撑多久。

更惨的是,当地700多名医护人员平均每天使用3个医护口罩,已经捉襟见肘,却又发生口罩被窃事件,让医护安全蒙上阴影,还好官方答应尽快补充应急。

法国已经把口罩列为医疗管制物资,且限价销售各个药房自配的清毒水,100ml每瓶不得超过3欧元(约102元台币),但是,依然供不应求,很多药局都张贴缺货的海报。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