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斯怀抽签失利 确定与外交国防委员会无缘(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26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5日进行委员会抽签,不分区立委吴斯怀没有抽中签,确定无法进入外交及国防委员会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5日进行委员会抽签,不分区立委吴斯怀没有抽中签,确定无法进入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25日进行委员会抽签,不分区立委吴斯怀没有抽中签,确定无法进入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关于吴斯怀最后会进入哪一个委员会,国民党团总召林为洲表示,会依照吴斯怀提出的第二志愿,再做协调。

相关新闻如下:
压力大? 吴敦义不分区跌至第14 邱毅出局
台退役中将“赴中听训”馆长:国军的耻辱
求吴斯怀别退出 苦苓再轰叶毓兰挺港警
蒋万安称反共 吴怡农邀下架吴斯怀
下架吴斯怀大游行 黄光芹披露惊人退俸
背负国民党“双杀”罪名 青壮派射三箭逼宫“双吴”
吴斯怀称泄密就关到死 罗智强:为他赔掉整个国民党
公视遭呛爆 “学术界吴斯怀”洗白再教育营
吴斯怀批蔡英文挑衅中国 陈柏惟轰:会不会太夸张
反击吴斯怀 蔡英文:台湾非弱者 不挑衅不卑躬屈膝
台湾是弱者?王世坚痛批:吴斯怀“吃里扒外”
亲共者三思 林昶佐继续深耕外交国防 力抗吴斯怀
非国防委员会不可 蓝委爆:吴斯怀找人关说

吴斯怀没抽中签 与外交国防委员会无缘

根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团25日进行委员会席次的协调作业,退将吴斯怀先前在被国民党列入不分区立委名单中时,就引发不小争议,外界自然十分关注他此次是否能够顺利进入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国民党在外交及国防委员会中,分配到5个席次,前3席由较为资深立委江启臣、吕玉玲、马文君取得,最后2席,则由新科立委温玉霞、陈以信及吴斯怀做协调。

由于协调未果,最终以抽签来决定席次,最后由陈以信与温玉霞顺利抽中,吴斯怀则是确定无法进入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吴斯怀在结束抽签后,并未对媒体多做表示,仅回复由“党团统一说明”。

针对吴斯怀最后会进入哪个委员会,林为洲表示,接下来会按照吴斯怀提出的第二志愿,来进行相同的协调作业,一切将会按照制度进行。因为还有几个委员会需要协调,因此林为洲并未再多透露吴斯怀的第二志愿。

无党籍立委林昶佐原本24日抽中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后来与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协商、交换后,确定重返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林昶佐随后直言,因为国民党立委吴斯怀才刚上任就与中共唱和,他有责任续留外委会抗衡吴斯怀。

非国防委员会不可 林为洲披露:吴斯怀找人关说

根据“三立新闻网”报导,林为洲在24日播出的政论节目《新闻面对面》上,谈到目前国民党的立委分配安排,并表示国民党拥有40席,在立法院的8个常设委员会中,会平均分配5名立委进入;若是以国防委员会来看,国民党目前已经有3名区域立委抢先列入名单,因此党内只剩下2个名额可以抢,而不分区立委陈以信、温玉霞及吴斯怀都是国防外交专业,因此就是“三抽二”。

针对名额竞争的部分,林为洲表示,党内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确立制度,不要再黑箱作业,他还爆料吴斯怀为了能够挤进国防委员会的名单内,找了很多人来跟他关说。

林为洲坦言,自己“真的压力也很大”。不过,即使是有退将、各方面各个协会、黄复兴党部,以及八百壮士的长辈来帮吴斯怀讲话,但是林为洲都没有答应。

林昶佐轰:国民党迟早要面对台湾的民意

针对吴斯怀25日没有抽中外交国防委员会,林昶佐则表示相信国民党内部已经知道台湾民众对于国家安全的坚定态度,以及对吴斯怀国家忠诚度的疑虑,才会有这样的结果。

林昶佐还提到,其实早在新国会刚刚组成时,国民党内部有不少人指名吴斯怀不适宜进到外委会,只是,吴斯怀本人仍然表达强烈意愿下,加上国民党团也没有明确的指示。林昶佐还强调,台湾人民在选战过程中,就已经强烈质疑吴斯怀对于国家的忠诚,并也认定吴斯怀是不适任的立委,国民党应该要诚实面对,而非不想将吴斯怀排进外交及国防委员会,就以“签运”来做最后的决定。

林昶佐表示,国民党迟早都要面对台湾的民意,像吴斯怀受到这么大的反弹声浪,蓝营在大选之后不积极面对、在党主席补选时也不面对,如今都要抽委员会了,还是不面对;最后吴斯怀无法进入外委会,并非是蓝营恍然大悟,而是因为签运不佳,由此显见国民党对于改革仍是十分抗拒、让人哭笑不得。

林昶佐坦言,相信吴斯怀无法进到外交及国防委员会,让很多台湾人、甚至是让与台湾有军事合作的国家,都松了一口气,“不然以后真的不知道怎么开会”。

相关新闻如下:
快讯:林昶佐退出时代力量 无党籍选立委
林昶佐等立委候选人 成立守护台湾“前线”
NBA遭抵制 林昶佐:台湾和国际一起面对北京问题
时代力量再起风波 林亮君与吴峥宣布退党
林昶佐选立委冷落乐团 团员写信逼哭众人
亲共者三思 林昶佐继续深耕外交国防 力抗吴斯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