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论述会推:国民党“新版九二共识”(图)

发表:2020-02-22 1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
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中)与党内人士日前参与党内活动。资料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22日讯】国民党智库2月21日举办两岸论述第二场咨询会议,继续邀请社会人士由不同观点提供建言。与会者们建议,“九二共识”必须与时俱进,国民党需重新找回合于宪法、又能符合两岸现状的新论述,才有机会重新取得两岸论述的话语权。

据中央社报导,由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邀请多名社会人士举行的国民党“两岸论述”咨询会议21日举行,多位与会人士都表示,美国与中国大陆的竞争已改变整个国际情势,也间接影响了两岸关系。

由于国民党在去年选举时,没有有效反应这种变化,以致于过去占优势的的两岸话语权被民进党夺去,因此,九二共识不是不能再用,但必须与时俱进,国民党需重新找回合于宪法、又能符合两岸现状的新论述,才有机会重新取得两岸论述话语权。

报导称,有与会人士提到,两岸往来虽仍有必要,但国民党必须坚守民主自由的立场,为关心大陆的人权发声、找出路,才能站稳捍卫中华民国、优先保护台湾利益的根基,国民党这次败选的原因之一,就是有很多民众对国民党两岸立场的信任不足,流失了许多选票,尤其是年轻族群。

与会人士表示,国民党务必先寻求与台湾社会的对话,建立党和支持者的台湾共识,才有坚实后盾去寻求两岸共识的机会,若没有台湾多数民意的支持,再好的两岸论述也无法说服选民。

与会人士也提醒,寻求与社会对话不是抄袭,而是找到与民进党立场的区隔,扩大青年参与及社会代表的两岸共识,是改革重要指标。

最后,国民党智库建议,在寻求新的两岸论述同时,国民党必须恢复与美日等国的交流管道,让这些对台湾极具影响力的国家能清楚了解国民党的两岸政策立场,如此也能让国人对国民党的两岸政策充满信赖感而放心,进而拿回主导两岸互动的优势。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