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华人报税支招 聚焦5种新税法(图)

发表:2020-02-25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税法今年和去年有什么不同?请听洛杉矶资深注册会计师、方圆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牛培彦支招。图文无关。
新税法今年和去年有什么不同?请听洛杉矶资深注册会计师、方圆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牛培彦支招。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2月25日讯】2020华人报税最关注哪些问题,新税法今年和去年有什么不同?请听洛杉矶资深注册会计师、方圆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牛培彦支招,他着重谈讲了2020年报税,华人们最关注的5种新税法的调整。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2020年申报个人税的季节又来临了,今年是要申报2019年的税。牛培彦接受采访时表示,其中房贷和房地产税的变化,深受买房族之关注,而老年人最关注的,则为医疗保险费用抵扣方面的变化。

1.以房贷利息抵税的变化

去年:100万(以下单位为美元)房贷所产生的利息可以抵税。

今年:75万房贷所产生的利息可以抵税。

2.房地产税和加州消费抵税的变化

去年:房地产税和加州其它消费税没有限制,皆可以抵税。

今年:房地产税和加州其它消费税,1万元以内可以抵税,逾1万元不能抵税。

举例:王先生在Arcadia坐拥一套市值250万的自住房子,每年得交2.7万的房地税。而他的年收入15万,州税要上交1万元。税改以前王先生可抵扣3.7万(2.7万+1万)。然而根据新税法,他今年只能最多抵扣1万。也就是说,和税改前比较,那2.7万美元应税所得需要交所得税。

3.平价医疗法案的变化

去年:若没买联邦跟和地方医疗保险,都不会罚款。

今年:若没买医疗保险,联邦不会罚款,但是加州地方会罚款。罚款标准为个人695元,或者个人收入的2.5%,两者取其高者。

4.医疗费用抵扣的门槛再变高

去年:医疗费用抵扣的门槛已变高,高出调整后收入之7.5%以上可以抵税。

今年:是高出调整后总收入之10%以上才可以抵税。

重点说明:医疗费、医药费、医疗保险费和牙医费等自掏腰包的部分才可以抵税,而保险公司支付部分不可以用来抵扣。

抵扣金额是怎么计算的呢?如你的2018和2019年的调整后总收入皆为10万,自掏腰包的医疗费用均共计1万,则2018年可以抵税的金额为1万医疗费-10万*7.5%=2500。可是2019年却是1万-10万*10%=0。

5.离婚赡养费

以前:支付人不缴赡养费之所得税,接受人要计入自己之收入缴纳所得税。

现在:支付人要缴赡养费之所得税,接受人不用计入自己之收入缴纳所得税。

重点说明:几十年来,支付赡养费的前配偶,可以扣减其支付给其前配偶的赡养费,并接受赡养费的一方需要将收到的赡养费计入自己的收入。

如王先生每年支付给前妻2.4万,2019年前,他可以不缴这2.4万美元的赡养费之所得税,而接受这笔钱的前妻报税时得计入自己之收入缴纳所得税。通常情况之下,支付人比接收人之收入高,所以税率一般高于接收人。此举让离婚夫妇支付更多国税,等于变相提高离婚税,让民众在想离婚时会考虑清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