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令中国和世界染病 但危机中蕴藏巨大机遇(图)

发表:2020-02-21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19日,香港联盟的民主抗议者在中国驻香港联络处外抗议。
2020年2月19日,香港联盟的民主抗议者在中国驻香港联络处外抗议。(图片来源:ISAAC LAWREN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报道)《国会山报》报道,新冠状病毒在武汉及中国其他地区爆发,造成了巨大的苦难及不断增加的死亡人数,现在病毒已蔓延到其他国家,扰乱了旅游和商业活动,并激起了人们对全球大流行病到来的深切恐慌。

很难想象这种公共卫生灾难会带来任何好处。然而,如果国际社会能够集结远见卓识和勇气,那么协调一致的政策就可以使其成为具有历史性变革意义的事件。由于中共极权主义的无能和欺骗造成了此次公共卫生的灾难事件,因此,如果能证明这将是造成中共政治灭亡的原因,那这场危机也有其终极的意义,西方政府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长期以来,国际社会都有足够的道德和安全理由促使中国进行重大政治改革。这也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1972年对中国开放的最初动机。他在竞选中写道,“只有中国改变,世界才能安全。”他认为不能把中国置于国际大家庭之外,任她培养幻想,加重仇恨和威胁邻居。尼克森警告说,要消除毛泽东的“毒药”,“世界必须向中国开放,中国必须向世界开放”。

邓小平在1980年代说“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他确实对中国经济进行了一些开放。但是,天安门广场屠杀残酷地打消了人们期待中共进行政治改革的希望。关于中国与外界的关系,邓小平警告他的同僚要“韬光养晦,争取时间”。

到2000年,即尼克松开启与中国接触后的30年之际,华盛顿再次试图促使中共进行改革。但是,克林顿政府放弃了对中美永久贸易关系构成影响的年度人权审查。克林顿完全将人权考虑与贸易特权分离开来,好像它们是无关的,他允许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拥有了更大的回旋余地,但世界没有看到中国给人们带来期待已久的政治改革,西方甚至无法让中国遵守其表面上已经接受的贸易规则。

习近平登上最高权力宝座后,发现不再需要遵循邓的躲猫猫战略。中国开始公开炫耀自己的能力,并在中国东海,南中国海以及再次向台湾展示了其侵略性意图。

在中国境内,所有宗教团体都承受着不断加深的压迫。而针对法轮功团体的是一项特殊的危害人类罪:大规模活摘人体器官,这甚至超过纳粹的谋杀效率。

现在武汉爆发新冠状病毒危机,加之之前以中国为中心的流行病(SARS和禽流感)和阿片类毒品药物危机,世界应该对其给予中共的慷慨和放纵,换来是这样的代价而感到厌倦。

考虑到台湾在医疗能力和公共责任方面的出色表现,中国将台湾顽固地排斥在世界卫生组织之外是不可原谅的,结果只能适得其反。

至于西方国家对中国造成的“屈辱世纪”,那笔债务已经还清了。如果有的话,中国人民有理由对中共强加给自己的70年耻辱而感到愤慨。每年中国都有成千上万的公民抗议活动,加之对中共造成最新疫情的憎恶,现在显然该是变革的时候了。

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应该公开声明其支持中国内部改革的意图。西方为鼓励中国的政治改革所做的公开努力,包括扩大无线电广播和数字通信的信息流动。美国应该告知所有中国统治地区的民众世界其他地区(包括朝鲜),中国正在发生什么事情。掌握了真相后,中国人要做出选择,并决定自己的命运。

这是为了中国人的福利,也符合西方的利益,这项工作早就应该进行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