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凶猛 国人应清醒 勿盲目仇美(图)

发表:2020-02-21 09: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凶猛,国人应清醒,勿盲目仇美。
疫情凶猛,国人应清醒,勿盲目仇美。(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最近中共肺炎疫情传播很快,很多人感染。我也打电话给国内的亲朋,询问他们是否安康。在打给一位老同事时,没想到他一接起电话就说:“美国人最坏了,不要打给我。”然后就挂机了。因为,一句话也没说上,我就再拨打了这个电话,他又说:“你到底有什么事?”于是,我一再说明,我是某某,以前和您一起工作过,他才终于稍稍平静。

询问他为什么这么激动。这位老先生说,因为最近美国人在特朗普的领导下,越来越不像话了,把美国的侨民都撤走了,也没有援助中国等等。感觉他是中了中国谎言宣传的毒素,但因为他情绪太激动,只好先宽慰他,保重身体,不要激动,先不要管美国怎么样了,然后询问了他一些日常生活的事情。

冷静下来仔细想想,如果您是美国总统,自己国家的人在国外疫区,理所当然要把他们接回国,这是每一个对自己国民负责任的政府,都应该做的。更何况撤侨的国家有美国、日本、新加坡、韩国、英国、法国等等多个国家,为什么独独要对美国的撤侨耿耿于怀呢?

这来源与中共历来的反美宣传,而事实上,美国对中国一向是友好的,仅举几例说明。

美国将清政府给的庚子赔款,用于资助中国留学生赴美留学,以后又用于清华大学的建设。清华将美国退款的使用剩余部分存放至美国银行设立“清华基金”。 1949年,梅贻琦校长前往美国掌控此基金,后前往台湾新竹市复建国立清华大学,至今此基金利息仍每年由银行拨付给国立清华大学。

1941年3月,美国国会通过了《租借法案》,四天后,美国总统罗斯福公开声明,美国将无条件及时地全面援助中国,拉开了美国大规模援助中国抗战的序幕。抗战期间,美国总共向中国提供了16.2亿美元的各种物资,并且没有索取任何利益回报。

为保证中国的物资供应,美军开辟了飞越喜马拉雅山、横断山脉等高寒山区的驼峰航线,开始了历史上空前的大规模持续空运,在三年多时间里,美军向中国空运了736,374吨作战物资。驼峰航线的地理和气候条件极端恶劣,在运输过程中,损失了468架飞机,1579名美国飞行员遇难。朴实无华的中国农民称这些美国飞行员为“飞虎”,“飞虎队”的名号不胫而走。

美国家庭每年收养5~8千名中国孩子,而且较多是收养女婴,甚至是有病或残疾的孩子,收养费用大约为2万美元/名。这些孩子能收到良好的教育,健康成长起来,这样的报导也是经常看到。

至于说美国没有提供实质援助,这个说法来源于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事实上,美国国务院官员证实,美国政府第二批撤侨的两架飞机携带着捐赠的个人防护设备、医疗和人道救援物资前往湖北。另据中国科学院、责任云研究院的资料,截至2020年2月2日,共有188家外资企业为中国抗击中共肺炎疫情捐赠10.96亿元人民币,其中美国企业的捐赠名列第一,高达3.80亿人民币。这些企业包括惠氏营养品中国、GE、雅培中国、波音、微软、戴尔 、嘉吉、3M、UPS、霍尼韦尔等大公司。

同时,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最早于1月6日首次向中方提出、派遣美国国内专家前往中国,协助解决病毒事宜。但直到2月中旬,美国的传染病专家才获得中共当局的许可进入。

综上所述,美国最坏的这个印象是中共的谎言宣传导致的。

而这位老同事,曾经在文革时差点被中共批斗,他当时当着很多同事的面,打了自己妻子一个耳光,并发牢骚说了一些狠话,才避免了被批斗的命运,这原本是一件很悲惨的事情。可是他没有因为自身被中共迫害而痛恨中共,却相信中共的宣传痛恨美国。可见中国人被中共谎言欺骗,又被洗脑,又被恐吓,对事物的正常分析能力也失去了。

如今,中共肺炎疫情传播很快,很多事实真相都被中共隐瞒。中国人要想自救,就首先应该清醒,看清楚中共的邪恶,不相信它的谎言,退出它的组织,不要再盲目仇恨美国了。

责任编辑:玉亮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