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防疫内幕 日专家直击:船内悲惨到可怕(图)

发表:2020-02-20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神戶大學專家岩田健太郎登上鑽石公主號遊輪協助防疫工作,但不到一日就被迫下船,他18日在Youtube曝出船上惡劣環境,而引發媒體重視。
日本神户大学专家岩田健太郎登上钻石公主号游轮协助防疫工作,但不到一日就被迫下船,他18日在Youtube曝出船上恶劣环境,而引发媒体重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19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SARS冠状病毒2型(SARS-CoV-2)所引发的肺炎(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疫情仍然持续延烧着。而停泊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因为爆发中共肺炎群聚感染,至少有542人确诊感染,引致多方批评。日本神户大学专家岩田健太郎在18日于Youtube上揭出船上恶劣环境,引发媒体重视,也使批判安倍政府的防疫政策不当声浪升高。19日,影片观看次数已经突破71万。

根据中央社报导指出,钻石公主号游轮的SARS冠状病毒2型感染数飙高,尽管离开船舱的乘客,他们返国之后仍得再被隔离,甚至还出现了确诊案例。外界也批评日方于感染地进行隔离大量乘客,是酿成这次船上大量疫情爆发的因素。日本舆论于疫情扩大之后,已将矛头指向安倍当局。

18日,49岁的日本神户大学感染症专科教授岩田健太郎前往横滨,并以灾害派遣医疗小组(Disaster Medical Assistance Team)成员的身分登上了钻石公主号游轮。但在当天下午5时就收到厚生劳动省要求他下船的电话。他返家隔离后,在个人频道上曝出船内悲惨一团乱,及违反传染防治的危险情形。

岩田表示,船内的状况相当悲惨,连我自己都感到可怕了。

据岩田的影片说,他是在18日,以灾害派遣医疗小组成员的身分上船的,主要协助船内的防疫工作,但当日就遭厚生劳动省官员赶下船了。

岩田称,为了防止中共肺炎感染扩大,通常都会设置病患及医疗人员出入的区域,也就是红区,及未遭病毒污染的绿区,可是钻石公主号内却是一团混乱,根本就不知道哪里是安全,哪里才危险。

岩田揭露,已经发烧的乘客,自己会前往医务室。而他自己亦曾经与病患擦肩而过,但检疫人员似乎并不以为意。而且检疫人员、船员及医疗小组成员们,也未全员穿着防护衣或戴上口罩。

此种状况简直让岩田非常惊讶,因为船上的情形比非洲伊波拉病毒,或2003年的中国SARS皆还要严峻,直呼,就算我遭传染了,也是没办法的事。

岩田健太郎毕业于岛根医科大学,曾经于第一线医院服务过,之后转到感染科学研究领域,目前是神户大学医学院教授。他曾经赴中国、非洲实地调查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和伊波拉病毒等流行传染病。

当影片在18日上传之后,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冲破了70万次的点阅,并在网络上引发热议。在他将见闻公开之后,网络上就陆续出现英文和中文翻译,吸引了各国网友的关心,甚至朝日、读卖及日本经济新闻等日本媒体,也都跟进报导,使得安倍政府更面临防疫不力的政治压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