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感染激增 澳洲将派包机撤侨(图)

发表:2020-02-18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16日,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
2020年2月16日,停靠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图片来源:BEHROUZ MEH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8日讯】受中国武汉新冠病毒疫情蔓延影响而被困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感染病例暴增。继美国之后,澳大利亚近日也将派包机接回船上被隔离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公民。

据最新报道,“钻石公主号”游轮上的乘客中,再有99人被确诊感染,累积个案增至454例。

同时,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表示,将派包机于19日接回船上的200多澳大利亚公民,送到北部处于热带气候的达尔文市,接受另外14天的检疫隔离。同时,包机也将接走游轮上的新西兰人,但人数尚未确定。

此前,美国已派出两架包机接走“钻石公主号”上的约400名美国公民。但其中有14人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美国国务院表示,会以最快及最安全方式,将14人隔离在飞机上的特定区域。所有乘客返美后要在空军基地隔离14日。

此外,游轮上至少40名被确诊感染的美国公民要留在日本治疗。同时,有部分人拒绝乘包机返美,希望等到星期三游轮的隔离期结束。

目前,加拿大、意大利、台湾和香港都在筹划接回本国和地区的旅客。“钻石公主号”游轮上有来自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约3700名的乘客及船组人员。

原标题:“钻石公主号”新冠病毒感染激增 继美后澳将派包机撤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