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学专家:若无法更有效抑制中共病毒 将发生大流行(图)

发表:2020-02-17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300多名美国乘客中,至少有40名美国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图为钻石公主号邮轮。(图片来源: 自由时报)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300多名美国乘客中,至少有40名美国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图为钻石公主号邮轮。(图片来源: 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截至2月16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300多名美国乘客中,至少有40名美国人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中共肺炎)。美国免疫学专家表示,如果全球没有比现在更有效的方法抑制病毒传播,在很短时间内将会发生大流行。

美国已安排两架包机撤离没有症状的300多名美国人和他们的直系家属。

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n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NIAID)所长、免疫学家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周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确认其中40名美国乘客已被感染,检测呈阳性的人将不会被撤离,直接在日本的医院治疗。

福西稍后时向《华盛顿邮报》表示,邮轮上已有44名美国人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目前,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有约3700人滞留。日本厚生劳动省在当地时间周日透露,钻石公主号邮轮上新增70人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使邮轮上确诊人数达到355。此外,一名上船进行筛查的日本检疫官也受到感染,这样一来总感染人数已达到356。

福西说,所有的美国人返美后将被安置在美国空军基地隔离14天。如有任何人在飞机上就开始出现症状,他们将在飞机内被隔离。他说,美国当局的包机安排了非常妥当的计划。”他表示,这些撤离的乘客中,有的可能已经被感染,虽然症状很少,但仍有可能传染其他人。

此外,加拿大、意大利、韩国和香港政府也相继宣布了撤离邮轮乘客的计划。

CBS主持人玛格丽特・布伦南(Margaret Brennan)也问福西,以目前病毒的传播方式来看,是否表示新冠病毒疾病已成为大流行病。

福西说,流行病是指在世界上多个国家在人与人之间持续传播。目前,24个国家共有超过500个确诊病例,这些病例之中已发现第二和第三代传播系统。若未来无法比现在更有效抑制病毒的传播,肯定会在相当快的时间内发生大流行。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16日)表示,美国将尽一切努力减少新冠病毒对人民构成的威胁。

他在塞内加尔(Senegal)对记者说:“所有人都应该警惕新冠病毒传播所造成的严重威胁。我们将尽美国的一切努力,减少此病毒对人民的风险。”

他也特别担心那些没有良好的医疗设施的国家,这会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风险,我们已经在尽最大的努力抑制病毒扩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