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病毒靠中药可解决?大陆再掀风波 专家质疑(图)

发表:2020-02-18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2020年2月17日武汉的一家医院被改建。(图片来源: 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病毒持续延烧,中共官方在此时却大力宣传中药治疗疫情,并强调患者病情有明显改善。外界质疑,中药治疗疗效缓慢,抵制急速扩散的中共病毒,是否真的有实效?如今国内能预防疫情的西药被一扫而空,是否因此官方才大推中药?

据湖北省卫健委表示,自疫情爆发以来,该省坚持使用中西医结合的方式治疗患者。截至2月16日,全省225家指定医院,58182例确诊病例中,中药使用率已达83.3%,武汉市则为80%,患者总效率为81.3%。

与此同时,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与湖北省和武汉市还建立联合工作组机制,先后印发《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试行)》、《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西医结合的通知》、《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指引》,为各地机构使用中医药治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提供方向。

除了官方大力宣传使用中药有实效外,中国媒体也跟进推广中医治疗中共肺炎,官媒《环球时报》引述湖北省中医院隔离病房肺五科主任冯毅的说法称,“中药在对腹泻、便秘等肠胃症状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中医治疗某些疾病效果很快,中医也有不少针对急诊的疗法,而且副作用较小”。

但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受访中医师都有表示,中西医要并重,不能只靠中医治疗。

据中新社14日报导,第三支国家中医医疗队正式进驻武汉江夏方舱医院,且开始接受患者。这是目前由国家中医医疗队接管的第一家方舱医院。

《湖北日报》13日则曝光了“肺炎1号”的药方,药方显示,基本方剂为:柴胡陷胸汤、达原饮等。柴胡20g,黄芩10g, 法半夏10g,党参15g,全瓜萎10g,槟榔10g,草果15g,厚朴15g,知母10g,芍药10g,生甘草10g,陈皮10g,虎杖10g。服用方法为煎服,每日1剂,分3次,早中晚各一次,饭前服用。

而本月7日,自称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的微博认证帐号“国医东方”也分享过方舱医院病人的日常用药。其中药单中有国家卫健委的中药“二号方”,成份包括生黄芪10克、炒白术10克、防风10克、贯众10克、金银花10克、佩兰10克、陈皮6克,煎服,每日一付,分2次,疗程7至10日。方舱医院病人需在早晚饭后40分钟,各服一次。

但该药方随后爆出含有“复方甘草片”,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曾将其列为禁药;国家食药监总局也曾提醒消费者,复方甘草片含有鸦片成份,不宜连续服用5天以上。久服可成瘾。(参见:武汉方舱医院开禁药?药单曝光后惹议

随着目前中共官方大推中药可救命、不可依赖现代西医的一系列举动,网络掀起新一波讨论话题,

外界纷纷提出诸多怀疑:“如果中药真的这么管用,中共肺炎爆发时,第一天用中医把脉就好了,也不用照CT确诊了。”“我怎么觉得,共产党是挂羊头卖狗肉,官员自己吃瑞德西韦,让人民吃中药。”

也有网友感慨表示, “没有经过严谨论证,又来一次人体实验,在人道立场希望看到成效,但此心态可见共产党对生命的态度。”

针对此事,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资深专家方国栋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也提出质疑,中国官方宣称有中共肺炎感染者因服用中药病情“好转”。 “我们必须要问,这个病人是不是只用了中药而没有用包括现代医药在内的其它治疗?回答可能是用了多种药物和多种治疗。”

他指出,中共肺炎重症患者不可能单独使用中医及中药来治疗,中医的疗效仍待审慎评估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院的医师张英华则表示,中药不能直接对抗病毒,只能用于辅助和支持治疗,或是在恢复阶段时,加入中药调理“可能会有效果”。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稍早曾宣称,双黄连口服液可抑制武汉肺病毒,也因此引发民众抢购。然而,近日一名江苏连云港市的男子,因听信官方宣传,持续服用此药,结果病情未减轻反而加重,已于2月11日确诊为中共肺炎病例。现时被隔离治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