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台湾主权象征法” 准许在美台湾人员show国旗(图)

作者:亦新 发表:2020-02-15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员克鲁兹2月13日在国会提出“台湾主权象征法”,允许台湾外交官与军事人员在美国从事公务的时候,可以展示国旗或穿军服。
美国参议员克鲁兹2月13日在国会提出“台湾主权象征法”,允许台湾外交官与军事人员在美国从事公务的时候,可以展示国旗或穿军服。(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亦新综合报导)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成员克鲁兹2月13日在国会提出“台湾主权象征法”(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 Taiwan SOS Act),允许台湾外交官与军事人员在美国从事公务的时候,可以展示(佩戴)他们的国旗,并且穿着军服。

相关新闻如下:
美参议员克鲁兹:支持蔡英文访华府赴国会演说
几乎全部中企与NBA划清界限 克鲁兹:中共审查制度蔓延
首次出席双十国庆 克鲁兹:台湾非常重要
美重量级参议员克鲁兹黑衣访港 中共外交部气炸
佩洛西欲延递参院 美议员:弹劾案已崩溃 民主党慌了
“林郑恐惧香港示威者” 美议员穿黑衣撑港人
美议员将推法案 允台湾在美政府机构秀国旗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德州联邦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R-TX)在声明中表示,这个法案将会推翻奥巴马政府2015年在一个机密备忘录里,“应中国共产党要求”,禁止台湾能展示其青天白日满地红旗帜所设立的限制。

备忘录里的指导方针,也限制美国对台湾的支持,甚至禁止美国国务院与国防部于社交媒体上贴出这些关于台湾主权的象征。

克鲁兹将提这一个法案的资讯从去年11月即传出,不过直至星期四才在多名参议员连署之后,正式于国会中提出。

除了克鲁兹之外,提案还获得8位共和党参议员的连署,包括鲁比奥(Marco Rubio,R-FL)、科顿(Tom Cotton,R-AK)、霍利(R-MO)、陶德・扬(Todd Young,R-IN)、萨瑟(Ben Sasse,R-NE)、斯科特(Rick Scott,R-FL)、科宁(John Cornyn,R-TX)、布莱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R-TN)等人。

克鲁兹说,“美国不应该听从中国共产党的命令,强迫一个自由、民主政府的军事人员及外交官隐藏他们的国旗或丢弃他们的制服”;“随着中国对台湾和我们在地区的朋友敌意更为加深,至为重要的是美国和全世界坚定不移的与台湾站在一起。允许台湾官员在美国时骄傲地展示他们的国旗,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阿肯色州参议员科顿也表示,“美国持续在与台湾的关系上采取带有反效果的自我设限,‘台湾主权象征法’(Taiwan SOS Act)及‘台湾保证法’(Taiwan Assurance Act)两个法案将会深化我们和民主台湾伙伴的经济及安全合作。”

“在每个转捩点,中国都试图胁迫全球国家接受他们的世界观,而让人感到悲哀的是,这甚至适用于美国政府。正是时候我们抵抗中国共产党,并且承认我们的朋友与盟邦,无论中国将会如何反应。这要从台湾开始,”印第安那州参议员扬表示,“台湾、台湾的军事人员和政府,都应该被以和其他任何一个主权国家一样的方式对待。”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鲁比奥声称,他很荣幸能和其他同僚共同提出这个法案,“这将允许台湾到美国访问的政要和军事人员佩戴他们的国徽或穿着军服。”他表示,“在北京正在增强对台湾的国际孤立时刻,这个法案将进一步强化美台关系。”

佛罗里达州参议员斯科特表示,“当共产中国持续打压台湾的自由时,美国与我们的盟友站在一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来得重要。”他说,台湾是“全世界民主力量的重要提示”,他很荣幸能够作为这一个支持台湾的重要法案连署人。

内布拉斯加州参议员萨瑟说,“习主席和北京的共产党人正在加倍对台湾的鼓励,美国将捍卫我们的盟友”;“这个法案是一个小却有意义的团结信号,它允许台湾国旗在美国土地上飘扬,并且在国务院和美国军方社媒上出现。”

田纳西州参议员布莱克伯恩说道,“美国应该允许台湾人以他们认为合适的象征来表达他们的爱国心,私人企业也应该有灵活性来抗拒中国的压力。如果美国要充分支持台湾人民,我们就应该承认台湾人民想要表达他们爱国心的渴望,就像我们也会想要表达我们的爱国心一样。”

2019年10月,克鲁兹在参加一个印太地区的访问之旅时,曾与蔡英文总统会面,并跟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共同举行记者会。克鲁兹还参与了台湾双十国庆的庆祝仪式,他也是35年来第一位参加国庆庆典的美国参议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