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将推法案 允台湾在美政府机构秀国旗(图)

作者:徐薇婷 发表:2019-11-27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参议员克鲁兹近期将推出法案,指示美国务院及国防部准许台湾外交、军方人员在美政府机构内展现国旗、穿制服。
美国参议员克鲁兹近期将推出法案,指示美国务院及国防部准许台湾外交、军方人员于美政府机构内展现国旗、穿制服。(图片来源 : Mandy Cheng/AFP/Getty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27日讯】美国参议员克鲁兹近期将推出法案,盼松绑美国对“台湾主权象征”的禁令。知情人士说,法案指示美国务院和国防部准许台湾外交、军方人员于美政府机构内展现国旗、穿制服。

据《中央社》报导,曾任前美国总统小布什(George W.Bush)、美国总统川普国务院资深顾问的惠顿(Christian Whiton)在22日出席智库活动时透露,共和党籍的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将计划推出“台湾主权象征法案”(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Taiwan SOS Act),期盼部分解除因美国“一中政策”所造成台湾人员的限制。

该媒体记者当日向克鲁兹办公室求证,但是无法取得回应。克鲁兹发言人26日才回复证实,克鲁兹与同仁正在研拟新法案,盼让台湾外交及军方人员在美执行勤务时,能展露国旗并身着制服。此位发言人强调:“十分重要的是,美国与世界其它地区与台湾站在一起,并拒绝被中国共产党霸凌。”

知情人士告知,“台湾主权象征法案”指示美国国务院及国防部,准许台湾外交和军方人员在美政府机构内展现中华民国的国旗;法案也指示国务院移除了2015年发布的“对台交往准则”(Guidelines on the Relationship with Taiwan)。

知情人士透露,“对台交往准则”为美国政府机密文件,连向美国国会都无法提供,国会人员只能够在国务院授权并派人陪同情况下,私下阅读此份文件。

根据这位人士表示,美方2015年发布的“对台交往准则”,起源于当年一月台湾驻美代表处在双橡园之争议升旗事件。驻美代表处当时于双橡园举行元旦升旗典礼,为睽违36年后中华民国国旗首次在华府飘扬,并引发美方强烈不满。

知情人士表示,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因应中国大使馆要求,发布“对台交往准则”行政备忘录,禁止驻美代表处人员进到美国国务院大楼、禁止台方在双橡园升旗,更不准在美国政府机构内展示中华民国的国旗。

除此之外,知情人士还说,美国国防部也依据“对台交往准则”,禁止前往美国军校进行交流训练的中华民国军方人员穿着制服或展露国旗。

这位人士更透露,大部分台湾军方人员在抵达美方基地的时候,因此须为制服“进行消毒”,包含移除制服上国旗及军种标志,有些甚至仅穿着没有任何标示的美军制服。

知情人士强调,也因为这份“对台交往准则”,美国国务院及国防部皆不能在社群网站上面,张贴任何包含中华民国国旗等会涉及推广台湾主权的事物。

近期美国国会的美中经济暨安全审查委员会(USCC)公布的年度报告也针对“对台交往准则”提出建议。报告建议国会指示行政部门准许现役台湾的军方人员在访美期间得以穿着制服。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