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汶泽捐2万口罩 轰范玮琪:你来香港买口罩看看(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2-1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汶泽
香港艺人杜汶泽。(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迅速蔓延,感染人数、确诊人数和死亡人数不断攀升。因港府应对疫情能力不足,导致香港防护物质紧缺,艺人杜汶泽2月10日透露,他费尽周折从外地订购的2万个口罩已到货,会首先免费派发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对于香港感染人数不断增加,他呼吁港人不要绝望,更不能认输。

周二(11日),香港新增7宗新型肺炎确诊个案,累计确诊个案增至49宗,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目前仍有48名确诊病人留院,其中4人危殆、两人病情严重,需使用高浓度氧气协助呼吸,目前危殆及严重的6名病人都留医深切治疗部。

而在香港市面上,口罩等基本防护物质已严重短缺,港府也承认“采购不成功”,引发香港人心惶惶。2月10日,艺人杜汶泽直指,港府不肯全面封关,应对疫情无能。

他透露,自己从外地订购2万个口罩,“希望可以帮助解决香港防护装备不够的问题”,并祝医护平安,祝香港人平安。

他在个人facebook发文描述,订购口罩的过程经历千难万险,无数次被取消订单、被现金抢货、被扣关等等。最初他开口要求订购100万个口罩时,因子量太大曾被骂是“精神病”被赶走,订8万个时又无法出境,一度压力大到几乎想放弃。

由于口罩实在来之不易,杜汶泽说,当亲眼看到口罩时,他才敢相信是真的到了货。

他还说,一定会继续寻找口罩的货源,“希望两万只是一个开始⋯⋯我们每人做一点,自己的香港自己救!”

香港《苹果日报》称,杜汶泽透露自费买口罩帮助医护的决定,是源于一位老朋友当医护的妻子的一番话。

他引述那位医护的话说,公立医院竟然叫医护人员自己买口罩上班。他直呼:“我听到后觉得有没有搞错?港府为何不叫警察自己买枪上班?这个政府不推翻它,已经很给面子了。”

杜汶泽还在贴文中,直接点名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她虽然名义上是特首,但早已没尽职责去保护香港人,我也已经开始自己救自己”。

他回忆香港开埠于1841年,由一个小渔港发展到今日,经历满清灭亡、中华民国建国、日本侵华、中国共产党成立,“大家已经很清楚看到,现正毁坏香港辛苦建立成果,就是中国共产党。”

“香港人比中国人优越,都是靠那份精神”,杜汶泽坦言只要保有那份精神,香港民族就永远不死,“无论英治、日治、中治、自治,只会永垂不朽”。

他呼吁香港人一定要赢,“今日已经不能再输,共同抗敌,共同抗疫,一定要光复香港。”

另外,台湾歌手范玮琪日前因口罩禁止出口一个月政策,飙骂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是“狗官”,虽然事后在网上道歉,但仍难平息民愤。

杜汶泽今天(12日)一早也在脸书嘲讽范玮琪,“台湾人叫她滚去中国,我觉得没有这个必要。你来香港就好。买个口罩给我看!”

杜汶泽说,“民主是否好东西?我当然没有资格认证,没有尝试过,一切只是幻想。没有民主的社会反而很懂!从英国殖民统治开始,香港人一直没有民主,我是暴动后出生的人,哪怕是有勇无谋,只要凭些微实力再加大量运气,生活自不然美好!当遇到不公平事出现,我永远想起一个富豪曾经对我说的一句说话:穷人的生活就是这样。到今日,某程度上我依然相信这个道理”。

“看到年轻人为了争取民主而被虐打,滥捕,觉得他们理想崇高,自问没有这个勇气和能力,网上打打气,当个freerider也不错,自我感觉良好。但到了疫情爆发,看到街上老人家哭诉买不到口罩,市民凌晨四点去排队,我愤恨难平。”

杜汶泽说,“当自己看到一个如此富裕的地方,居然沦落至此,这不是欺凌老百姓,还是什么?倘若一个政府连人民最基本的生存权利也保不住,还有存在的意义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