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不能只靠减肥 不治疗恐有4个并发症(组图)

发表:2020-02-1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脂肪肝可能会引发心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或高血压等。
脂肪肝可能会引发心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或高血压等。

脂肪肝,就是肝脏脂肪的堆积。正常的肝脏中,脂质所占重量应低于肝脏总重量之5%。

最常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肥胖症、长期多量饮酒、高三酸甘油脂血症、血糖代谢异常(如糖尿病)、营养过剩或营养不良、长期接触伤害肝脏的化学物质或药物等。

出现脂肪肝这种疾病不能够忽视,很多人认为脂肪肝是一种可逆的疾病,严重程度并不高,因此没有太过在意。但是脂肪肝如果不控制,同样会带来严重的负面影响,身体健康会受到威胁。因此,留意到脂肪肝之后还需尽早治疗。那么,出现脂肪肝是否减肥就可以呢?

脂肪肝并非单纯减肥就可以,还需要合理的治疗和良好习惯的养成。
脂肪肝并非单纯减肥就可以,还需要合理的治疗和良好习惯的养成。

比较肥胖的人出现脂肪肝的机率会明显增高,体内脂肪含量越多脂肪肝的严重程度会越大,为了控制好脂肪肝,最重要的就是及时减肥。当然,脂肪肝并非单纯减肥就可以,还需要通过合理的治疗、良好习惯的养成,才能恢复肝脏正常状态,消除局部的脂肪,这样脂肪肝病情才会慢慢好转。

脂肪肝不及时治疗可能带来这些并发症

1、动脉硬化

脂肪肝是因为脂肪的代谢失调引起的疾病,因此会影响到血液的黏稠度,很容易导致动脉硬化,这样会引发心血管疾病,比如冠心病或者高血压等疾病。

2、肥胖症

脂肪肝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带来并发症,特别是肥胖症的出现率明显增高。
脂肪肝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带来并发症,特别是肥胖症的出现率明显增高。(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脂肪肝的出现没有及时治疗,有可能会带来并发症,特别是肥胖症的出现率是明显增高的。很多过度肥胖的人都出现了脂肪肝,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好体重,维持肝脏健康状态,有可能在过度肥胖的情况下出现脂肪肝加重表现,甚至会出现肥胖症。

因此,发现了脂肪肝这种疾病,应该及时治疗并控制好体重,才能防止身体健康受到影响。

3、肝硬化

脂肪肝出现之后会有某些并发症出现,例如肝硬化就是脂肪肝的严重并发症。重度脂肪肝患者由于肝脏脂肪含量超标没有得到控制,有可能会导致肝脏功能下降。

如果肝脏功能降低许多,出现了肝硬化,可能会引发下肢水肿、腹腔积液情况,甚至会有黄疸表现,这些都是脂肪肝严重带来的负面影响。为了防止肝硬化形成,最重要的就是及时治疗脂肪肝,恢复肝脏健康状态。

4、糖尿病

出现脂肪肝没有及时治疗,容易出现糖尿病,这也是脂肪肝患者常见的并发症。脂肪肝患者往往会有过度肥胖表现,而肥胖是诱发糖尿病的一大因素,除了肝脏功能下降本身带来的影响外,还有肥胖在影响健康,发生糖尿病的可能性会明显增高。

因此,想要有效预防糖尿病,需要尽早治疗脂肪肝,维持肝脏健康,才能避免糖尿病的形成而缩短人的寿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