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断!四川爆发“禽传人”H5N6禽流感(图)

发表:2020-02-11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禽流感
四川9日爆发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日前在中共肺炎疫情未解下,四川9日再爆发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由于中国大陆今年先后爆发多起禽流感疫情,引发外界担忧。

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2月9日发通报称,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有养殖场发生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养殖场饲养家禽共2497只,发病死亡1840只,禽鸟死亡率破7成。当局表示,疫情发生后已扑杀家禽2261只。

这次四川爆发的H5N6亚型禽流感,虽是禽类疾病,但于2018年在广东省传出病例,当时一名男子感染H5N6流感,病发前曾宰杀活禽。

当时台湾疾管署曾指出,H5N6禽流感病毒禽传人情形虽较为罕见,不过正因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情况并不常见,因此人体对该病毒的免疫力极低,甚至没有免疫力。一旦禽流感病毒具备适应能力,或从人类病毒中获取某些基因,以致能轻易地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就会出现流感大流行,对人类疾病严重度高。

翻查资料发现,中国大陆今年内先后爆发过至少4起禽流感疫情。当中新疆占3起,染病家禽均涉及天鹅。值得一提的是,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市玛纳斯县兰州湾镇湿地,于1月20日发生H5N6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13只发病的天鹅全部死亡。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天鹅湾景区于同月16日,爆发同类型禽流感,约150只天鹅中,一只发病,一只死亡;伊宁县和博乐市亦发生禽流感疫情,两处水域有天鹅约150只天鹅,15只发病,15只死亡。

而湖南邵阳市双清区于2月1日亦发生一起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当时中国农业农村部官方网站证实,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某养殖户饲养的肉鸡,出现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导致该养殖户饲养的近4500只鸡死亡。

据了解,H5N1禽流感病毒起源于家禽和野生鸟类,该病毒可传染给人类,但不容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