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中共肺炎没完 湖南再爆H5N1禽流感(图)

发表:2020-02-02 1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禽流感
工作人员于2014年1月28日处置被淘汰的死鸡(图片来源:PHILIPPE LOP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日讯】中国民众目前饱受中共肺炎疫情所之苦,但没想到就在此时,湖南省又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根据中国官方资料显示,截至2月1日晚间11时30分,中国境内1万1899个确诊案例中,有7153例发生在湖北。让人更为意外的是,2月1日晚间11时许,与湖北相邻的湖南省又爆发H5N1禽流感疫情。

对此,中国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已于2月1日证实,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爆发家禽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

据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称,湖南邵阳市双清区某养殖户饲养的肉鸡,检验出H5N1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据了解,该养殖户存栏肉鸡7850只,发病死亡4500只。

根据台湾卫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资料显示,人、猪、鸟都是该流感病毒之寄主。 H5N1禽流感病毒过往只会影响禽鸟,对鸡只具有高致病力,常造成大量鸡只死亡,但因病毒会不定时基因突变,衍生新品种,导致原来仅感染禽类的流感病毒,变得可影响人类,而这些突变的流感病毒对人类又是全新的病毒,大多数人对这种病毒没有抗体,因此容易导致严重病症。

相关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感慨说,“真是祸不单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老百姓真倒霉”、“四种瘟疫(猪瘟、鼠疫、不明肺炎、禽流感)一起来也太可怕了吧”、“感觉是上帝要灭共产党”。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