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24小时内二度扰台 陆委会抗议 AIT连发文挺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1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派轰6等型军机10日上午再次执行远海长航训练,期间曾短暂逾越海峡中线,国军派遣F-16战机挂载实弹监控共军轰6。
共军派轰6等型军机10日上午再次执行远海长航训练,期间曾短暂逾越海峡中线,国军派遣F-16战机挂载实弹监控共军轰6。(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针对共军24小时内两度派遣军机绕台,陆委会昨天(10日)表示严正抗议,并强调正值中共肺炎蔓延,陆方理应着力防疫,两岸也应合作沟通,切勿藉着煽动内部民族主义情绪,转移焦点。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亦表示,此举无益两岸防疫合作,由于台湾向来以人道、防疫为优先考量,因此希望双方共创良好气氛。美国在台协会10日亦公布国务院等行政部门资深主管给予各大企业执行长与地方首长的公开信,呼吁持续与台湾发展互利互惠伙伴关系,同时“做好准备,抵御外部施压”。

相关新闻如下:
国军F-16V帅气操演 中官媒崩溃称:打不过歼20
共军空机飞越巴士海峡 台国防部回应了
共军攻台路线曝光?国防部:三军完成整备 国人安心
共机2020第二度绕台飞行 国军F-16挂载实弹监控伴飞
共机又扰台?蔡英文:告诉中国赶快把疫情控制住
共军不顾中共肺炎 连两日远海长训遭痛批
共机2度扰台 馆长呛:国家死人一堆还玩飞机

共机24小时内二度扰台 陆委会:无益两岸合作

根据《中央社》报导,继共军9日派出歼11、空警500、轰6等多型战机绕台,并执行远航训练后,昨天(10日)再度传出,国军侦搜到共机依循前天模式出海,穿越巴士海峡执行远海长航训练。虽然期间曾经短暂逾越海峡中线,但在国军空中侦巡战机适切应对、拦截,同时实施广播驱离后,随即飞返海峡中线以西空域。

大陆委员会10日下午透过书面强调,目前正逢中国大陆肺炎疫情蔓延,社会充满着不安情绪,北京当局处置能力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当务之急应要着力疫情防控及照顾民众需求。

陆委会表示,共军机舰近年来频繁出没台海周边、企图藉武逼统,种种挑衅行径已经严重破坏台海现状,更是升高区域紧张情势。

陆委会表示,面对两岸情势变化与防疫关头,北京当局应要集中防止疫情向外扩散,双方应要合作沟通。陆方应要立刻停止武力对抗,切勿藉煽动内部的民族主义情绪、转移焦点,最终将得不偿失。

陆委会也强调,台湾有权与各国,以及国际社会正常合作交流,而2300万人民无惧威胁、坚定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及台湾民主。

陆委会强调,北京当局一再误判情势、借口转移对台工作失误焦点,在这一时刻并非明智之举。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10日下午召开记者会,陆委会副主委陈明祺在会上被媒体问及对于共机绕台看法。

陈明祺表示,共机绕台对于两岸防疫合作上无益,呼吁陆方不要有此行为,他亦强调台湾一直是以人道、防疫为优先考量,同时反驳国台办连日所言是“不实指控”,希望双方可以共创良好气氛,能有利防疫。

AIT连发文强调支持台湾

针对共军军机24小时内二度绕台飞行,美国在台协会(AIT)9、10日两天则在脸书连番发布“挺台”贴文,其中包括9日公布美国驻日内瓦联合国大使布伦博格(Andrew Bremberg)首度在世界卫生组织(WHO)亲上火线发声挺台的演说全文。

10日则发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8日于“全美州长协会冬季会议”演说的影片,并完整呈现蓬佩奥呼吁各州州长在与中国打交道时,务必保持审慎,同时重申台湾仍是美国重要的商业伙伴与朋友。

AIT昨天(10日)则公布美国国务院东亚暨太平洋事务助理国务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与农业部海外服务署署长艾斯里(Ken Isley)与商务部全球市场助理部长兼美国及海外商务服务署署长史宜恩(Ian Steff)致“财星”(Fortune)500强企业执行长,以及各州州长的联名信函。

该信函内容还强调,美国行政部门全力支持和台湾在贸易、教育、投资及观光等领域进行交流与合作,同时期待各级地方政府与企业可以持续拓展并且深化美台商务与人民关系,而在面临境外势力企图破坏这份合法且互利互惠的伙伴关系时,能够做好准备,抵御外部的施压。

信函中还提及,台湾是美国第11大贸易伙伴与第9大农业出口市场,台湾旅客能够透过“免签证计划”赴美旅游,亦是美国国际学生第7大来源,“台湾是美国至关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民主的成功故事”,美国、台湾享有共同价值与强劲稳健的关系,各州州长与企业执行长应该能够多加善用此关系带来的诸多机会。

值得关注的是,致予各企业执行长的信函还提到,美国政府并不会规定私人企业该如何标注台湾名称,并已经公开表达立场,亦即任何政府皆不得针对企业应如何向其顾客展示资讯施加政治标准。

史达伟等官员提及,在这两封联名信函中,尽管美台之间维持着非官方关系,而且两岸关系敏感,“台湾关系法”、“美中三个联合公报”等文件是足以让美国及台湾在广泛议题上进行商务、文化与其他领域的交流,并与台湾在各领域拓展关系完全符合,亦能够支持美国政府的政策,因此商务部、农业部与国务院鼓励各界应与台湾合作,同时随时准备好协助因应过程中可能会发生的棘手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