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境中港澳的入境者须居家检疫 将暂停小三通剩5航点(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08 1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过境中港澳的入境者须居家检疫将暂停小三通剩5航点
因应中共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凡是过境中港澳者的入境者,需要居家检疫14天。(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2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有鉴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持续扩散,以及考量飞机上感染中共肺炎的风险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昨天(7日)宣布,自10日起两岸客运航线除了往返北京、浦东、虹桥、厦门及成都航线以外,其余城市往返台湾的客运航班暂停飞航至4月29日;凡是过境中港澳者的入境者,需要居家检疫14天;陆委会当日下午宣布,自10日起暂停小三通客船往来。

两岸客运只剩5航线 交通部:退改票免手续费

根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7日宣布,2月10日起到4月29日晚间11点59分,往返台湾及中国航点,将要限缩为:北京、浦东、虹桥、厦门、成都5处,其余暂停至4月29日。

交通部司长叶协隆表示,目前两岸总共有50个航点,依照2月份的航班统计,目前还能够飞的尚有1345个航班,缩减后以2月份资料统计,将剩下583个航班,仅达原本的43.35%;交通部后续会责成民航局以要求航空公司协助旅客进行退改票作业,同时免手续费,盼望可以保障旅客权益。

长荣航空表示,政府的防疫政策限缩直飞中国的航班,长荣航空将会配合办理,仅保留北京、浦东、虹桥、厦门、成都等5个航点部分航班,其余航班则会取消。7日起将会陆续公布2月份航班异动作业,3、4月份被取消航班的讯息,将会自下周陆续公布,最新航班异动讯息及退、改票且免收手续费相关规范,旅客可以至长荣航空官网上的“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资讯专区”查询。

此外,因应陆委会宣布自2月10日起暂时关闭小三通,立荣航空同日起也将暂停金厦一条龙服务,恢复服务的时间会依照政府公告及疫情状况再行决定。立荣航空后续将提供持有立荣金厦一条龙小三通套券旅客,退票及免手续费服务,旅客可以联系立荣航空客服中心与立荣航空各机场办事处,以及原购票旅行社办理退票。

陆委会:自10日起暂停小三通客船往来

根据《中央社》报导,由于2019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趋严峻,金门、马祖地方政府纷纷建议要暂停小三通客船往来。

陆委会7日下午以书面形式宣布,因应升高的中共肺炎疫情,政府将强化入境管制,暂停小三通客船往来,但是基于在陆金马澎民众返乡需要,相关措施将从10日起开始生效,后续的复航将视疫情状况再做评估。

陆委会表示,指挥中心4日已经决议“入境前14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区港口的邮轮,不得停靠我国港口。”金马小三通客运航线前虽然已经采取减班措施,但是依据内政部移民署初步统计,1日到5日,金门小三通平均每日入境人数约达425人次,马祖则为28人次,旅客主要是经小三通中转来的国人。

陆委会说明,这已是第2次因应防疫需要,而暂停小三通客船往来。前一次启动相关措施,是民国92年发生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蔓延时。

陆委会表示,根据“试办金门马祖澎湖与大陆地区通航实施办法”第32条规定,在试办期间,如果有危害国家利益、安全之虞或是其他重大事由时,得经由行政院以命令终止部分或是全部之实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