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境中港澳的入境者須居家檢疫 將暫停小三通剩5航點(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20-02-08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過境中港澳的入境者須居家檢疫將暫停小三通剩5航點
因應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凡是過境中港澳者的入境者,需要居家檢疫14天。(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0年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有鑒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共肺炎)疫情持續擴散,以及考量飛機上感染中共肺炎的風險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7日)宣布,自10日起兩岸客運航線除了往返北京、浦東、虹橋、廈門及成都航線以外,其餘城市往返台灣的客運航班暫停飛航至4月29日;凡是過境中港澳者的入境者,需要居家檢疫14天;陸委會當日下午宣布,自10日起暫停小三通客船往來。

兩岸客運只剩5航線 交通部:退改票免手續費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2月10日起到4月29日晚間11點59分,往返台灣及中國航點,將要限縮為:北京、浦東、虹橋、廈門、成都5處,其餘暫停至4月29日。

交通部司長葉協隆表示,目前兩岸總共有50個航點,依照2月份的航班統計,目前還能夠飛的尚有1345個航班,縮減後以2月份資料統計,將剩下583個航班,僅達原本的43.35%;交通部後續會責成民航局以要求航空公司協助旅客進行退改票作業,同時免手續費,盼望可以保障旅客權益。

長榮航空表示,政府的防疫政策限縮直飛中國的航班,長榮航空將會配合辦理,僅保留北京、浦東、虹橋、廈門、成都等5個航點部分航班,其餘航班則會取消。7日起將會陸續公布2月份航班異動作業,3、4月份被取消航班的訊息,將會自下週陸續公布,最新航班異動訊息及退、改票且免收手續費相關規範,旅客可以至長榮航空官網上的「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資訊專區」查詢。

此外,因應陸委會宣布自2月10日起暫時關閉小三通,立榮航空同日起也將暫停金廈一條龍服務,恢復服務的時間會依照政府公告及疫情狀況再行決定。立榮航空後續將提供持有立榮金廈一條龍小三通套券旅客,退票及免手續費服務,旅客可以聯繫立榮航空客服中心與立榮航空各機場辦事處,以及原購票旅行社辦理退票。

陸委會:自10日起暫停小三通客船往來

根據《中央社》報導,由於2019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趨嚴峻,金門、馬祖地方政府紛紛建議要暫停小三通客船往來。

陸委會7日下午以書面形式宣布,因應升高的中共肺炎疫情,政府將強化入境管制,暫停小三通客船往來,但是基於在陸金馬澎民眾返鄉需要,相關措施將從10日起開始生效,後續的復航將視疫情狀況再做評估。

陸委會表示,指揮中心4日已經決議「入境前14天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不得停靠我國港口。」金馬小三通客運航線前雖然已經採取減班措施,但是依據內政部移民署初步統計,1日到5日,金門小三通平均每日入境人數約達425人次,馬祖則為28人次,旅客主要是經小三通中轉來的國人。

陸委會說明,這已是第2次因應防疫需要,而暫停小三通客船往來。前一次啟動相關措施,是民國92年發生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蔓延時。

陸委會表示,根據「試辦金門馬祖澎湖與大陸地區通航實施辦法」第32條規定,在試辦期間,如果有危害國家利益、安全之虞或是其他重大事由時,得經由行政院以命令終止部分或是全部之實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