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疫情快失控?美专家预言成瘟疫(图)

发表:2020-02-03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家过敏跟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佛西表示,“它(中共肺炎病毒)非常容易传染,近乎能肯定会成为大流行病”。资料照。
美国国家过敏跟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佛西表示,“它(中共肺炎病毒)非常容易传染,近乎能肯定会成为大流行病”。资料照。(图片来源:Bluerasberry/Wikipedia/CC BY-SA 4.0)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大陆湖北省武汉爆发了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之肺炎疫情持续延烧。对此,根据纽约时报今日报导,美国国家过敏跟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佛西表示:“它(中共肺炎病毒)非常容易传染,近乎能肯定会成为大流行病(瘟疫)。至于会不会造成灾难性影响,我说不准。”

中国和美国等其它国家已开始实行旅游限制和隔离措施,此种大规模的流行病,可能对全球造成影响。科学家发现,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的传播速度和具有高度传染力的流感相似,与慢速传播的病毒家族,如中东呼吸症候群冠状病毒感染症(MERS)和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比较不像。

科学家也尚不清楚2019新型冠状病毒的致死性,也尚未确定这场大流行病究竟会造成多大损害。“但却也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病原体极易于人传人”,各种流行病模型估计实际病例数会达到10万例以上,尽管此种扩散速度没有流感或者麻疹来得快,但着实比SARS跟MERS快许多。

美国国家过敏跟传染病研究所所长佛西(Anthony S.Fauci)声称:“它(中共肺炎病毒)非常容易传染,近乎能肯定会成为大流行病。至于会不会造成灾难性影响,我说不准。”

当年SARS疫情在持续九个月之后被控制住,当时全球仅确诊8098例。至于MERS从2012年以来持续流传,但是全球只有大约2500例已知病例。

在报导中专家表示,SARS当年造成了10%的病患丧生,而MERS则导致约三分之一的患者死亡。

美国疾病预防跟控制中心的前主管弗里登(Thomas R.Frieden)也强调:“中共肺炎病毒能被控制的可能性越来越小。因此,它有可能像流感和其他微生物一样传播,但我们不知道会传播多远、多广泛或多致命。”

专家强调,目前尚有许多重要因素未知,包含咳嗽或受污染的表面能否传播病毒、病毒之突变速度,以及天气转暖后病毒是否会自己消失等。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