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60天内回应挺台加入WHO 7美参议员盼台成为观察员(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2-03 1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于呼吁美国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请愿案,已在2日突破10万人门槛,白宫官员将在60天内回应此事
由于呼吁美国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的请愿案,已在2日突破10万人门槛,白宫官员将在60天内回应此事。(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美国白宫请愿网站1月30日出现呼吁美国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的请愿案(点进来看),短短数天时间就已经昨天(在2日)突破10万人门槛。根据规定,白宫官员将在60天内回应此事。1月31日,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与其他6位参议员联名致函WHO秘书长谭德塞,敦促WHO邀请台湾成为观察员,信中亦批评WHO排除台湾的做法,除了导致台湾政府无法取得当前全球健康问题的重要资讯,亦无法和他国卫生官员协调合作,也导致“全球社会都将因此受害”。

相关新闻如下:
台人受困武汉 美参议员痛斥北京政治操弄
“世卫组织”紧急会议再拒台湾加入 网友骂翻
疫情比SARS更猛 世卫比当年更弱
【中共肺炎】世卫改口:中国疫情对全球构成高风险
当全世界都在质疑中国 世卫为什么倍加赞扬?
世卫组织:“中共肺炎”是“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遭国际民航组织打压 英、美、港议员学者力挺台湾
台人受困武汉 美参议员痛斥北京政治操弄
蔡英文感谢美日加欧盟力挺台湾入WHO
中共肺炎波及全球 港媒曝3大主因 世卫坦承错估
世卫称2019-nCoV为紧急事件 全球股市或将下跌
世卫组织:“中共肺炎”是“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打脸世卫 63国对中国公民“入境管制”
亚洲四小龙之首 外媒:台湾不靠中国也能成功
美舰访台、高层互访 卢比欧称强化关系“时机已到”
北京终于同意 美CDC参与世卫专家小组赴中抗疫
【中共肺炎】世卫“跟党走” 背后女人终于说话了
港延长开课至3月 林郑借世卫拒全面封关
武汉疫情紧急 世卫为何迟迟作出决定

根据《中央社》与《自由时报》报导,俗称中共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全球确诊超过1.4万例,世卫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两度召开紧急会议因应,都未邀请台湾与会。署名C.C的网友1月30日在白宫请愿网站发起连署,呼吁美国支持台湾加入WHO。

按照白宫请愿网站规定,若是请愿案在30天之内获得10万人连署,白宫官员将会于60天内做出回应。

截至发稿为止,据白宫请愿连署网站统计,目前已达11万6027人响应。

这份呼吁美国挺台加入世卫组织的连署请愿函表示,台湾具有高品质医疗科技与丰富医疗经验,并不断对医疗问题作出贡献,却因为北京当局的反对与施压,而总被排除在世卫组织之外,以致2002年爆发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时,台湾无法获取即时的防疫资讯。

连署请愿函表示,如今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疫情严重蔓延,台湾位于防疫第一线,为了确保2300万台湾人民与全球安全,台湾不应该再受到政治干预而无法参加世卫组织。

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欧盟、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荷兰基民党众议员范赫沃特(Martijn van Helvert),以及D66党众议员史卓玛(Sjoerd Wiemer Sjoerdsma)皆已相继表态,支持世卫组织纳入台湾。

针对世卫组织排除台湾,让台湾无法获取最新疫情讯息一事,担任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的资深研究员卜睿哲(Richard Bush)于回复《中央社》邮件时表示,若是2300万台湾人不能从世卫组织的工作中受益,就很难真的称它是“世界”卫生组织。

卜睿哲表示,对于掌控世卫组织该如何处理台湾事务的北京当局而言,能够很简单的在人道主义基础上,在针对台湾国际空间政策开个特例。这也是北京政府赢得赞誉的绝佳机会,反之则不然。不过,北京政府不选择这么做,主要是希望可以利用限制台湾于国际社会上的能力,迫使台北同意政治谈判。

贾德纳等7美参议员联名致函 WHO邀台成为观察员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1月31日在网站上表示,他和鲁比欧、柯顿、柯宁、殷霍夫、罗穆尼、克鲁兹6位参议员联名致函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敦促WHO邀请台湾成为观察员。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1月31日在网站上表示,他和鲁比欧、柯顿、柯宁、殷霍夫、罗穆尼、克鲁兹6位参议员联名致函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敦促WHO邀请台湾成为观察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美国参议院外委会亚太小组主席贾德纳1月31日在网站上发布声明表示,他和鲁比欧、柯顿、柯宁、殷霍夫、罗穆尼、克鲁兹6位参议员联名致函世卫秘书长谭德塞,敦促WHO邀请台湾成为观察员。参议员在信中批评世卫排除台湾的做法,导致台湾政府无法获取当前全球健康问题的重要资讯,同时无法和他国卫生官员协调合作,而“全球社会都将因此受害”。

此封联名函获得鲁比欧、柯顿、殷霍夫、罗穆尼、柯宁、克鲁兹等参议员连署支持。信函并要求WHO提供台湾应对中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所需的资讯与协助。

参议员在联名信函中批评,世卫组织排除台湾,损害国际公共卫生有效协调的能力,台湾政府无法获得当前全球健康问题的重要资讯,台湾也无法与世卫组织及其他会员国卫生官员进行协调合作,针对危机做出更统一的全球应对措施,“全球社会都将因此受害”。

信函强调,中共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北京当局试图隐匿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倚靠明显不值得信赖的北京当局从世卫接收到的讯息,对二三○○万台湾人而言,会对健康构成不可接受的危害,而桃园国际机场是亚洲最繁忙的客运及货运机场之一,依靠北京政府提供讯息对区域,特别是针对缺乏像台湾这样拥有先进医疗体系的亚洲国家同样会带来危害。

信函还呼吁,为了更加确保国际全球健康及安全,敦促世卫在疫情会议与大会上给予台湾观察员身分,同时提供台湾应对中共肺炎疫情所需的讯息与协助,确保遏制新型冠状病毒。

外交部则对此做出回应,对于美国国会议员以具体行动力挺台湾加入WHO表达诚挚的感谢,并再次呼吁WHO理应秉持专业考量,邀请台湾来出席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专家会议,同时恢复邀请台湾以观察员的身分出席世界卫生大会,进而确保全球防疫能无漏洞。

白宫60天内回应挺台加入WHO7美参议员盼台成为观察员
总统蔡英文(右)3日在总统府接见欧洲在台商务协会理事长尹容(Giuseppe Izzo)(左),蔡总统致词感谢欧盟已经表态支持台湾被纳入世界卫生组织(WHO),她说,台湾绝对有能力也有意愿在全球防疫工作中,贡献国际社会。(图片来源:中央社)

美国务院怒斥ICAO封锁挺台推特 最后一句亮点网友推爆

日前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举封锁挺台言论的推特帐号,凡是留言挺台加入ICAO,都遭到封锁,多名记者、学者与官员在实测后,也都无法幸免,我国已经表达抗议,除了严正谴责ICAO迎合北京当局打压,不当压制各方支持台湾的声音,其举动更是丧失应有的专业中立、漠视言论自由,

美国国务院对此也发表声明,痛斥ICAO封锁挺台帐号的恶劣做法。美国参议员鲁比欧(Marco Rubio)及众议员加拉格(Mike Gallagher)等人,随后也在推特上痛批ICAO有失公开、透明及兼容的原则。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欧塔加斯(Morgan Ortagus)亦于当地时间1日主动发表声明表示,国务院针对ICAO打压言论自由,以及制止关于台湾在国际社会上角色的相关讨论表达严重关切;考虑到全球正面临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封锁挺台参加国际组织的推特帐号,是既粗暴又令人无法接受的行为,尤其是身为联合国组织更是明显不当。

国务院声明强调,台湾在跨国卫生议题上,是值得信任的声音,美国长期支持其积极参加包括ICAO在内的国际组织,是因台湾专业对国际有所助益,故呼吁ICAO立即,并永久撤销在其推特页面封锁台湾的相关讨论的作法,最后强调必须得公开明示,了解“言论自由必须永远取代某些会员国的政治不安全感”。

许多网友见状,纷纷推爆美国务院最后所说的言论自由高于某国政治不安全感之语,并留言表示:“最后一句是亮点”、“杰出的一句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