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确诊第9、10、11例中共肺炎病例(图)

发表:2020-02-03 1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全美确诊中共肺炎病例总数达到11例。
全美确诊中共肺炎病例总数达到11例。(图片来源:ROSLAN RAHM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看中国记者丁晓雨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卫生当局2月2日表示,加州旧金山湾区一名妇女在结束中国之行后患病,已成为美国第9例确诊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的病患。几小时后,加州又确认了两例,为一对夫妻。目前全美确诊中共肺炎病例总数达到11例。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加州圣克拉拉县(Santa Clara)公共卫生部门周日下午(2月2日)表示,这是该县在过去三天内宣布的第2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但这两例病例没有关联。圣克拉拉县1月31日公布,第1例确诊患者是一名1月24日从圣荷西机场抵美的男性。

这名女子并非圣克拉拉县居民,而是一名来美游客,最近去过中国武汉。卫生官员在一份新闻稿中说,她于1月23日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来美国探亲。

美国之音报导称,这名妇女到美国后,除了两次去门诊看病以外,一直和家人待在家中。她一直受到定期监测,也没有病到需要住院治疗。

这名妇女的家庭成员也被隔离在家中。官员们说,公共卫生部门一直在给他们提供食物和其他必需品。

圣克拉拉县县卫生官员萨拉・科迪(Sara Cody)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第二个案子并不意外。由于我县人口众多,而且由于个人和商业原因,我们前往中国的旅行量很大,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的病例,包括与这些病例的密切接触的情况。”

她还表示:“我了解人们对此表示关注,但是根据我们今天所了解的情况,对公众的风险仍然很小。”

据美国NBC新闻报导,在圣克拉拉县第2例病例被确诊后,几小时之内,加州圣贝尼托县(San Benito)又确认了两例,使全美确诊中共肺炎病例总数达到11例。

卫生官员说,圣贝尼托县的两例是一对57岁的夫妻。丈夫最近前往过中国武汉。而妻子并没有加入他的行程,因此该传播是一对一的。不过官员们证实,自这名丈夫从中国返回后,夫妻两人都没有离开家。该县公共卫生部门表示,已遵循所有相关指南。

截止美东时间2月2日21时,全美确诊的中共肺炎感染者分别位于加利福尼亚州(6例)、华盛顿州(1例)、亚利桑那州(1例)、马萨诸塞州(1例)、伊利诺伊州(2例)。其中,伊利诺伊州第2起病例是美国本土第一例人传人。

另据《纽约时报》消息,2月1日,纽约卫生官员表示,纽约市贝尔维尤医院(Bellevue Hospital Center)收治了一名可能患有中共肺炎的疑似病例。患者30多岁,目前病情稳定,近期去过中国,其样本已送到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进行检测。预计至少在36~48小时才能收到检测结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