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黑马3Q哥进入国会 陈柏惟允诺为区域平衡发声(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1-31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奇黑马3Q哥进入国会陈柏惟允诺为区域平衡发声
陈柏惟在2月1日正式宣示就职后,期盼未来能替区域平衡议题发声,同时力倡在台中兴建国会山庄。(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台湾基进立委当选人陈柏惟凭借空降部队之姿,成功地扳倒以家族势力长期深耕地方的立委颜宽恒,成为2020年立委选举中的传奇人物。陈柏惟在2月1日正式宣示就职后,期盼未来能替区域平衡议题发声,同时力倡在台中兴建国会山庄。

相关新闻如下:
陈柏惟吐选战秘辛 提到“他”竟眼眶泛泪
台湾基进3Q哥陈柏惟一举击败国民党颜宽恒
扳倒“海线消波块” 网友担心陈柏惟下场
林昶佐等立委候选人 成立守护台湾“前线”

根据《中央社》报导,34岁的陈柏惟在从政之前曾经担任过电影制片,他在两年前初试啼声,加入基进党后,跑去参选高雄市三民区议员;因为当时参选登记为3号,宣传口头禅是“3Q”,因此也被粉丝暱称为3Q哥。

陈柏惟在竞选市议员期间,曾以一口流利的台语,犀利地批评竞选高雄市长的韩国瑜;陈柏惟除了擅用影像宣传,还亲自搭上摩天轮质疑韩国瑜的爱情产业链政策,连番举动,让他顿时声名大噪,亦被网友封为“抗韩战将”。

由于陈柏惟在参选议员时曾做出承诺,若是韩国瑜当选高雄市长,他将要搬离高雄;后来韩国瑜成功胜选,而陈柏惟离当选门槛却差1385票,成为落选头。陈柏惟随后愿意履行承诺搬离高雄,并展开环岛搬家,他除了行脚招募党员,也争取到不少各地的支持者,在全国累积知名度。

民进党在台中市立委第2选区(沙鹿、龙井、大肚、乌日、雾峰)没有推出人选,而是与台湾基进党合作提名陈柏惟,虽然外界一度不看好,但是陈柏惟除了运用熟悉的媒体空战之外,也勤跑地方基层。

他在竞选期间,主打“打破家族政治”以及两个自由,希望选民能够抛开地方政治包袱,在这一次选战中能自由选择候选人,这也能让选民决定要不要让颜宽恒“自由”。

最后选举的开票结果出炉,陈柏惟以5000票差距赢过寻求连任的国民党立委颜宽恒,成为2020年选举的最大黑马。陈柏惟在讲胜选宣言中,几度哽咽,形容这次选举是“炮灰大到掩盖消波块”。

由于不少人将台中空污问题归咎于台中火力发电厂的排放,而陈柏惟选举之前就曾提出,若是当选立委,就要让台中电厂在新年停机一天;虽然他当时尚未就任立委,但是在经过多次内部讨论与协商之后,台电正式回应,台中电厂和兴达电厂从1月23日至29日会扩大降载,陈柏惟则在脸书上发文道歉,表示仅完成87%的政见,他在上任后会更加努力。

陈柏惟受访时表示,每一个立委都有品牌形象,他希望能以身为一位中南部立委的角色,来为区域平衡议题发声。他选前提出的政见有:立法院迁至台中、将成功岭发展成国会山庄。陈柏惟表示,虽然这一件事情牵涉到行政部门,但是未来仍将会大力游说其他立院同事。

陈柏惟也表示,进入国会之后,他希望能够加入交通委员会,来为选区争取交通建设;由于高雄有自己的区域立委,因此他未来关心高雄议题的比例就会降低,但是罢韩不只是高雄的事情,是每一个台湾人都要关心的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