扳倒“海线消波块” 网友担心陈柏惟下场(组图)

发表:2020-01-13 1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基进3Q哥陈柏惟从高雄空降参选台中市立委,奇迹般击败现任立委颜宽恒,并中断颜家逾20年的立委之路。网友纷纷提醒他,小心被做成水饺或消波块。
台湾基进3Q哥陈柏惟从高雄空降参选台中市立委,奇迹般击败现任立委颜宽恒,并中断颜家逾20年的立委之路。网友纷纷提醒他,小心被做成水饺或消波块。(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台湾基进3Q哥陈柏惟从高雄空降参选台中市第2选区立委,奇迹般击败现任国民党立委颜宽恒,并中断颜家逾20年的立委之路。陈在致词时幽默表示,本来以为自己是最大的炮灰,却没想到成功淹过消波块,不过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赢了不要挑衅,也不要嘲讽对手。此言让众人莞尔一笑,网友纷纷提醒他,小心被做成水饺或消波块。

扳倒“海线消波块” 网友担心陈柏惟下场

据《LTN》报导,台湾基进陈柏惟去年8月由泛绿共推参选,外界都认为陈选上机会渺茫,当时潘恒旭在脸书上揶揄“落选惟一,去台中也选不上,唯一支持颜宽恒让你变消波块”,陈柏惟则反批潘不要当韩国瑜的打手,“你如果发文助攻我选上,你才会变消波块吧XD”。

此外,因为颜宽恒的父亲是财团法人大甲镇澜宫基金会董事长、台中黑派大老颜清标,他研发了冷冻水饺“标太郎”。所以有网友找了一张陈柏惟在台上落泪的照片,并制成图卡指出“当你已经胜选,但网友一直说你会被做成水饺”,引起众人议论,成为选后花絮。

陈柏惟梗图。
陈柏惟梗图。(图片来源:网络)

陈柏惟骑自行车低调谢票 未来要当帅气型立委

据《CNA》报导,陈柏惟转战台中市立委第2选区(沙鹿、龙井、乌日、大肚、雾峰区)后,为了接地气,每日追着垃圾车跑,甚至亲手帮民众倒垃圾。11日开票后,他也是在对手颜宽恒先宣布落选之后,才知道自己选上了,顿时成为全国瞩目的政治明星。

陈柏惟昨日下午决定从乌日区服务处出发,骑自行车去谢票。他出发前接受记者访问表示,胜不骄、败不馁,别人的失败绝不是他的快乐。选举时脚步很快,现在却想要放慢脚步,好好看选区的风景,感受和乡亲在一起的气氛;另一个原因是对手可能心情会不好,所以就低调点用自己方式谢票。

陈柏惟骑自行车谢票
陈柏惟骑自行车谢票。(图片来源:CNA)

对于自己能够赢得选战,陈柏惟说,他不喜欢说是“空气票”助阵,否则北漂朋友回来也是空气票,而年轻人在外为台湾土地打拚,回家乡投票是民主一部分,“我认为自己会赢,是因为大家期待改变”。

陈柏惟表示,对手跟国民党绑太紧,也跟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绑太紧,因此11日也邀请对手颜宽恒4年后加入其它政党,再来战一场。

至于未来想走什么路线的立委,陈柏惟强调,“我一定走帅气型立委”,做什么事情都用真心、认真专业。而选举故事也可以让人民有勇气,“当遇到困难时想想陈柏惟,是不是就没那么困难”。

关于是否会期待与国民党的不分区立委当选人吴斯怀、叶毓兰未来于立法院攻防,陈柏惟说,其实痛苦的是很多台湾人认同北京,一般民众有这样的认同就算了,但是在立院里也有这样的认同很悲情,“会尽量把他们当人看啦”。

外界将陈柏惟誉为终结派系的人物,他说,“你能大只,你能在商业利益、地方服务,但不能插手政治利益”,不能在地方选上之后,一直讲北京的事情,这就是大家无法接受国民党的原因,因此这只怪兽仍然存在,只是斩断一条政治利益输送的营养管。

陈柏惟举例,像国民党第3选区立委当选人杨琼璎在4年前被“斩断”,但怪兽仍在,这次就翻过来了。他也提醒,要认真面对每一天,这并非扳倒派系,而是让派系离开政治,其实派系便是朋友与朋友关系好,但别用朋友的想法处理政治的事。

陈柏惟透露,自己11日听到战友、无党籍台中市第3选区洪慈庸落选及台湾基进政党票未能跨越5%门槛,是最难过的事情,因此忍不住哭了出来。他也说,过去第三势力政党较没有经营地方,但现在认为还是得从地方出发,与其在基层要求现任者改变,倒不如自己推出挑战者。

陈柏惟强调,希望这3年能推出全国青年里长计划,从家乡开始政治服务,从里长开始做,他会用全力扮演好队长的角色,和大家一起向前走。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